close

先不講那個花費無數精神,籌備時間將近一年的球場

NBA球星Dwight Howard 訪台擔任開幕嘉賓這個行程就足夠把我們忙死

一般來說每次有球星訪台我們運動行銷team 都是all in 到筋疲力盡

然後加上球場設計規劃及周邊設施必須限期完工

同時要籌畫adidas college challenge 大專籃球聯盟來讓球場有活動進行等等

感覺好像有一個店要開

我們同時要負責內部軟硬體施工監工

然後開幕當天的邀請明星到場的開幕慶祝活動籌劃及明星接待

還不止,連同開店之後的門市營運還是我們......

而且這三件事情幾乎要同時發生

這豈不是一隻牛剝三層皮?

 

我只能跟辛苦到不行的同事說:能者多勞,到最後我們得到的,會超過我們付出的。

 

喔! 是的,真的是這樣

真是不可思議的經驗

連颱風都要選這個時候來攪局讓事情更複雜

(就別提我們有一個腦袋轉的比颱風中心風速還快,變化比颱風行徑路線還難以預測的......you know......)

 

晚上要辦活動了,球場蓋得很漂亮

但是雨下下停停真的把人搞死

這是早上我到活動現場的狀況

 

下午還是一樣,我們開始架傘座及帳篷

辛苦大漢的夥伴及工讀生們,隨著雨的下下停停,也不知道掃水擦地重複了多少次

好不容易擦乾了,傾盆大雨又這樣降下來......

 

心裡存著僥倖,希望晚上的活動前後雨能夠暫時停止讓活動能夠順利辦完

某些時段看起來的確有希望

 

但最後當Dwight Howard車子抵達球場時,天空下起了今天最大的雨勢......

我全身淋的濕透站在路口迎接Howard下車時,突然自己就笑了出來

這下雨的timing不可能更糟糕了

所以,應該最慘就是這樣子了吧!

 

這是Howard在滂沱大雨中幫球場開幕

這張開始不是我照的,因為我的照相機在褲子口袋裡面也全濕秀逗了......

 

幸好進場後等了一下下,雨勢暫歇,趕緊進行我們的雨天備案活動

(所謂的雨天備案,就是打籃球的部份幾乎都拿掉,沒辦法,天雨地面濕滑,怎麼可以讓年薪五、六億的球員冒滑倒受傷的風險打球?)

這是Howard 跟慶祝球場開幕的舞龍表演

Howard (小心翼翼的) 展示上籃動作,這個照片的重點應該是這座球場跟後方的101大樓合而為一,101大樓上面還有adidas的廣告。豪氣,不惜血本啊!

 

有球迷抱怨怎麼颱風天來不找室內場地? 怎麼不搭大型帳篷?

原因就在這個活動其實是為了球場開幕,而這個球場的賣點就是在101下方,需要上面這個畫面。如果搭棚就失去這點了......

但Howard 真的親和力超高,雖然不敢打球,但親切自然的跟球迷互動,讓大家能夠近距離接觸這位目前NBA第一中鋒,球迷還是超開心。



所以在颱風前夕的雨中,順利完成(?) 了活動

 

這張照片是前一天記者會專訪現場拍的

面對鏡頭是記者會及球場開幕活動的主持人Dennis

我稱他是lifesaver

幸好有中英文俱佳同時超級了解NBA並且都會認真做功課的他幫忙

活動本身以及活動之前的briefing都靠他了

不然我實在分身乏術,腦袋精神也無法負擔活動前Briefing 這種重大任務

今年是Howard第三次來台灣

比較一下前兩次我們辦的活動跟當時的狀況

 

這是2010年他訪台時的出場狀況

 

2010年活動結束後吃飯時的合照

 

這是2005年的活動,當時他才19歲,剛加入NBA一個球季

當年的小活動,因為預算有限,所以只好自己上陣擔任主持人......

 

回顧完歷年的Dwight Howard之後還有最後插曲

是說當我晚上十點坐在場邊,Dwight 已經回到下榻的飯店休息

我心想我的苦難終於結束了......

突然電話響起,被告知一個大悲劇(以及下一個苦難的開始)

"Andy哥,他們明天的班機因為颱風取消了!!!!"

 

我當場一陣天旋地轉幾乎從椅子上跌下來

 

然後我在心裡想起這段經文:『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上帝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十13

 

我定下心,禱告。

週邊已經有人在思考明天怎麼安排他們的行程?

我說不行,颱風越晚越大,至少讓他們出境不要困在台灣吧!

然後在晚上十點多確定後,拜託同事Carissa開始幫我連繫旅行社看有沒有別的班機可以出境?

我想Carissa跟旅行社的人應該都快被搞瘋了......

掛電話後我搭車回家將全身濕衣服換掉,洗個澡吹乾,趕到公司去,開始等待班機確認,並且瘋狂的想辦法聯繫大陸的同事

因為原本Howard一行人應該在下午兩點前飛抵杭州出席大陸adidas的活動

等到終於機票確認,有班機可以飛出去

但不是去杭州是去上海(能出去就好)

這時已經超過晚上一點了

卻還是聯絡不上大陸同事讓他們改變接機地點......

想盡各種方法各種管道,手機、email、甚至連前同事都動用上了

感謝上帝終於有一位同仁還醒著回了我的email

終於通上了電話,讓他們知道這個狀況做了安排

要回家時已經是半夜兩點半

保全公司竟然在我人在公司裡面的情況之下設定了系統 (他們沒想到裡面有人),害我要出來時警鈴大響

還要折回去打電話給保全公司通知解除狀況並且被盤問一陣子我是誰幹甚麼的怎麼三更半夜還在這裡? (是說我也不願意啊!)

然後我回到家,躺到床上,睡不著覺

精神狀態太緊繃了

半睡半醒並且多次起來查看風雨

早上七點多又去公司

要確認班機有飛並且通知大陸同事相關後續

920分終於收到送機的同事確認飛機飛上去了(當然一行人也都坐上去了......不然送甚麼機啊?)

跟大陸同事確認之後

終於可以回家

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 (感謝台北市政府有放颱風假,不然我也只好請假了)

感謝這次活動所有幫忙的單位

辛苦的Jack, Stanley, Jason從頭到尾的陪同Dwight Howard

同時還要配合聯繫很多活動的事情

感謝Carissa義氣相挺半夜班忙處理機票事務,早上也一早起來關心

感謝大漢的夥伴

不論是陪同Dwight Howard 行程的team

還是開幕活動的team (抱歉我們單位太多多頭馬車亂七八糟的指令一大堆)

還有聯繫網路公司以及acc球隊等等數不清的工作

還是球場工程team冒著風雨沒日沒夜的趕工修改強化調整拖地推乾 (最後四個字反覆20次)

 

雖然最後還是下大雨

雖然又生出了班機取消的緊急狀況

但是總算是結束了

 

you did it

we did it

 

adidas is all 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