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NBA球星Dwight Howard下週要來台灣,同時我還有一個球場要開幕,跟一個籃球聯盟要開打,我這個禮拜忙到快不行了……

但是在極度的忙碌中,我的心有一部份每天都掛念著妳們的事情。

 

當我上週接到妳們的電話,得知妳被診斷出癌症的消息,得知妳癌症復發需要開刀的消息,

剎時間工作堆積如山老闆挑剔龜毛同事無能推諉等等事情通通變得不重要了……。

 

我想起20017月,我想起20081

我自己得知我自己罹患癌症,

第一次跟妳一樣是第一次,第二次跟妳一樣是第二次。

 

第一次罹患癌症的我,跟妳一樣,強打精神力圖鎮靜的準備面對未知的一切。

第二次罹患癌症的我,跟妳一樣,哭泣的戰兢的自責的準備再一次面對已知的悲慘。

 

妳們都有一個小孩

我有三個小孩

 

2001年時我的小孩分別8歲、7歲、5

2008年時我的小孩分別是15歲、14歲、12歲。

 

2001年時我第一次發病,小孩子懵懂無知,不知道爸爸為什麼突然會消失那麼久?不理解我們大人見面時流的淚。

2008年時我再度罹癌,當我在家裡餐桌上跟孩子宣布這件事情時,我還記得我們全家一起手牽手禱告,以及禱告完畢後張開眼睛每個人都在拭淚的場景。

 

是的癌症這個疾病是可怕的,

是的癌症的開刀及後續治療是可怕的,

是的癌症一直是國人致死原因的第一名,

是的我們五年存活率或許在數字上不太好看。

 

但不論是對妳,還是對妳

感謝妳們打電話給我

我也知道妳們打電話給我是有原因的

因為不論是第一次還是第二次

是的,我還在這裡。

 

還在忙碌工作,還在每天騎腳踏車上下班,還在每週寫部落格……

 

還有,妳們身為母親最關心的,

還能夠每天陪伴我的孩子,

他們現在分別是20歲、19歲、17歲。

(其實也不是每天陪伴啦!只是最近剛好是暑假他們都回家了)

 

癌症沒有擊敗我

 

或許因為我的醫生好

或許因為我的信仰,很多人努力為我禱告

或許因為我這五年持續每天甩手

或許我只是運氣好?

 

但重要的是不管什麼原因,我還在這裡。

而且還有很多跟我一樣,跟妳們一樣的人也都還在。

 

過世的當然很多:李國修、鳳飛飛、陶大偉、卓勝利、文英阿姨、賈伯斯……

但撐過來的也不少:蕭萬長、蘇起、孫越、楊烈、比莉、幾米,還有跟妳們熟識的我。

 

感謝妳們打電話給我,讓我知道這個消息。

對妳們來說,是因為知道我懂妳們的感受。

對我來說,也讓我在這兩個禮拜忙到快撐不住的同時,

突然提醒自己,沒有什麼比身體健康更重要。

 

我到現在還記得2001年我開刀前的一個禮拜在星巴克上班的狀況

也還記得20081月底2月初我在第二次開刀前在adidas上班的那一週

知道自己沒多久即將要做癌症手術,那兩個禮拜上班的心態,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情每一個會議的態度,毋寧是很不一樣的。

 

突然之間,聖經的馬太福音1626節清清楚楚的刻畫出來:「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傳道書912節:「原來人也不知道自己的定期。魚被惡網圈住,鳥被網羅捉住,禍患忽然臨到的時候,世人陷在其中也是如此。」

 

所有工作上的煩惱,所有人與人之間的摩擦不愉快,所有的行事曆及備忘錄,在被告知罹癌之後通通不重要了。重要的只剩下平時為了工作可能有點忽略的配偶,跟親愛的孩子們。

 

親愛的女孩(雖然妳們都已經是媽媽了,但我看還是女孩子。又或者,當我們面對這樣的疾病時,我們雖然在公司是小主管在家是父母親,但也頓時像小孩子一樣的無助),是的我懂妳們的害怕,是的我是過來人。但這個仗,也只能靠妳們自己親身上場,其他人無法頂替。

 

我唯一能說的,還是聖經給我的鼓勵

 

詩篇23篇第4節:「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哥林多前書1013節:「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以賽亞書42章第3節:「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

 

女孩別怕!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