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eac.jpeg

 

前兩天去家裡附近的全聯買東西,疫情當前,也不想在外面多待,開了車去,快速拿了幾樣東西,立刻就準備打道回府。

沒想到,一走出全聯到旁邊的附設停車場,車子排成一列通通出不去,因為停車收費系統故障,柵欄無法打開。

 

時間大約是十一點出頭,太陽頗大的,全聯的工作人員出來跟大家道歉,說已經通知廠商過來處理,請大家耐心在車子裡等候,所以受困的車主們就躲回車內吹冷氣等待。

 

我跟太太選擇將東西先放進車內,然後再走回全聯賣場裡面吹冷氣,結果東逛西逛又多買了一點東西,還買了全聯的咖啡來邊喝邊等。

 

但廠商的維修人員遲遲沒出現,我走進走出查看狀況,這一等就是50分鐘到快中午十二點。

 

過程中待在車上的駕駛們當然越來越不耐。一位駕駛怒氣沖沖對工作人員大喊說:「已經困在這裡這麼久了,我不管,我告訴你,我不負責任喔!我要將這跟橫欄折彎弄斷!我不管,我們要出去!」然後又不斷重複說:「我不負責任喔!」他真的走到出口柵欄,然後出力要將柵欄推上去、推出去、折斷......,然後折騰了一兩分鐘,發覺絲毫奈何不了那強壯的柵欄,反正就是推不動折不斷打不開,只好頹然放棄。

 

看到這一幕的我們又走回賣場吹冷氣,然後先前買的那杯熱咖啡還不冷下來,始終燙得喝不下去。

 

全聯工作人員當然也是焦頭爛額,裡面排隊的人潮沒有斷過,外面等待的車主當然也持續詢問現在如何了?他拼命繼續打電話聯絡停車系統的客服人員,講電話口氣當然也不會太好,「我不管,我半小時前打你們說人出來了,現在還沒看到人影,你們給我立刻另外派人過來,派另外一個人過來!」

 

然後又衝進去賣場又衝出來,手上抱著一堆東西,看到我們兩個對我們說:「先生小姐,不好意思,你們是停車場在等待的客人?」(對啊!)「我請你們喝咖啡好不好?」(我們舉起手上的咖啡說:剛剛已經買了)「那請你們吃麵包,快中午了肚子餓。」(我們回答說:剛剛也已經買了八個麵包在車上,不用了。)「那給你們喝舒跑,天氣熱!)然後硬塞了兩瓶舒跑給我們。

 

接著他抱著東西衝到停車場,一車一車地敲車窗鞠躬道歉,滿頭大汗地發送舒跑跟麵包給在車內的客人。

 

終於,看到一個中年男人騎著摩托車進到停車場,維修人員在叫修50分鐘之後抵達。他頂著大太陽騎車同樣是汗水淋漓,全聯人員大聲責問,「這些人被困在這裡50分鐘你才到!」維修人員一邊擦汗一邊鞠躬:「抱歉抱歉,我接到通知趕緊過來,但之前在大直維修啊!已經盡快騎過來了!」By the way,我們這裡可是全聯「深坑店」,中午大太陽從大直騎摩托車到這裡,其實也辛苦你了。

 

終於,維修人員打開收費機器手控開啟了柵欄,我們也上車開車離開。其實走路回到家只需要10分鐘,但因為這個意外等了快一個小時。

 

回想起來,如果是以前在上班的時候,或者早一點轉播工作忙碌的時期,可能我也會因為不耐而發怨言。但今天其實整個過程中我一直很心平氣和。為什麼?疫情期間不太外出,偶而外出碰到這樣的情況就笑一笑吧!反正回到家也沒事幹啊!當天又不趕時間又沒有工作要準備,回家也是看電視上上網看看今天幾個人確診而已。既然如此碰到事情就碰到吧!浪費一點時間就浪費吧!其實真的沒差啊!

 

想想面對不斷湧入病患的醫護人員,想想努力防疫中的政府各單位人員。我們只是被要求儘量宅在家沒事別外出而已。停車柵欄故障相對於生計嚴重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及個人、相對於不幸染疫的病人及家屬,相對於焦頭爛額的防疫人員,真的是太小太小的事情了!就這麼退一步想,這個時間我浪費得起,沒有必要讓自己焦急憤怒或口出惡言。

 

或許很多車主也都是這麼想的吧!事情後來很平和地解決了。除了那位嘗試破壞柵欄不成的其他沒有人大聲抱怨,沒有人嚷嚷要求賠償我寶貴的時間之類的,沒有人責罵從大直趕來滿頭大汗的停車設備維修人員,也沒有人放話說老娘下次再也不來了(可能因為大家都喝了舒跑拿了麵包吧......)!

 

但是全聯深坑店的自動停車系統滿常出問題是真的。下次我還是騎腳踏車去買就好,那就一定不會被困住了!

 

主圖是上次走過一條巷子看到服裝店將假人擺在陽台及屋頂,就拍下來了。我們就像這幾個假人一樣,繼續宅在家裡耍廢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