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6c1.jpeg

喜歡看日本美食節目,但不可能隨時衝去日本吃啊!這時候就會手癢,覺得「電視上看起來不難啊!」的想要捲起袖子自己動手做做看。

多數的情況,這樣的嘗試都會讓我們學習到「事情不是愚人想的那麼簡單!」「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

 

今天的嘗試是煮一碗拉麵,怎麼看怎麼簡單的東西,但是光是一個看似簡單的湯頭,其實我們是做不出來的;就算知道配方配料,最後也不願意花那個時間浪費十小時的瓦斯去熬一鍋湯頭吧!所以就只是鰹魚醬油加入柴魚提味,沒有了,湯頭只花了10分鐘就煮好(因為滾了啊!),然後東西擺擺就算是OK了。而這樣的做法,想也知道不可能如電視所介紹的那樣讓人喝一口湯就閉眼陶醉得不能自己。

 

下午又嘗試了作洋菜凍(菜燕),這是我從青少年時期就會做也很愛吃的點心。年輕時愛吃又比較不怕麻煩,常常自己動了好幾盒在冰箱然後切來吃,今天突然想說來溫習一下;其實家裡附近的街上,有一位老先生推著攤子在賣麻糬以及菜燕,也可以出去跟他買啊!只是覺得一塊只有加水、紅糖、洋菜的三角形菜燕就要賣20元是不是太貴了一點,今天又有空,就決定自己做。結果呢!看似一切順利,卻在最後出了大麻煩,要倒進容器時一個不小心噴濺出不少在流理臺、廚房地上、褲子上、拖鞋上。天啊!這可是甜的,並且會凝結的東西啊!最後花了我20分鐘清洗擦乾淨,連衣服都要換拖鞋都要洗......。

 

所以今天的自己動手做,再度讓我學到,術業有專攻,我也不希望別人都不想聽我的球賽轉播,而選擇看球賽時自己播報給自己聽吧!那麼煮拉麵、做洋菜凍這種事情,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自己做到最後花費的時間精神收拾善後等等,算一算一點也沒有比較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