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512.jpg

 

前幾天靈修時看到靈命日糧裡面的這句話:西方人有手錶,非洲人有時間」,真是立刻抓住人心的一句話。

 

最近很忙,比賽轉播加上小冊子翻譯加上其他外務,經常要翻閱行事曆上密密麻麻的紀錄,日期時間對我來說隨時要注意。

但一直注意時間,什麼時候到什麼地方,之前多久要開始準備等等,其實意思就是忙碌到讓我們的時間被佔滿。

是的,我們有手錶(或者手機),我們知道現在幾點,但是我們卻經常沒有時間。

 

很多年以前在美國唸書時鬧了一個笑話。有一位不太熟、來自希臘英文跟我一樣有點菜的同學操著濃重的口音問我:「Do you have time?」我說:「Yes!」心裡想,你要問我什麼嗎?來啊!我「有時間」啊!

但他看著我,有點奇怪的表情,又問我一次:「Do you have time?」我又說:「Yes!」

最後他看著我,比著自己的手腕說:「Do you have time?」我才終於恍然大悟,他其實是在問我「你知道現在幾點嗎?」

這證明他的英文真的菜,因為現在幾點應該不是這樣子說的。

 

但回到今天的課題,我們常常跟上面那句話的西方人一樣,有手錶知道時間但卻忙碌到沒有時間,非洲人沒有手錶,卻有很多的「時間」。當然,沒有什麼是絕對正確的,我們不見得要羨慕非洲人有很多時間,不見得要無所事事才是對的;但的確應該思想,我們會不會忙過頭了?是不是為工作忙碌到錯失了生命中更重要的事情?

 

聖經以弗所書5章15-16節:「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 愛惜光陰 手錶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