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y2.jpg

昨天晚上11點開始播排球(世界排球國家聯賽)到今天清晨4點,播報過程中疑似有睡著或意識不清的狀況,更慘的是在意識不清中好像還不知道講了什麼話播了出去......。

回到家當然是倒頭就睡趕緊補眠,今天上午沒工作,可以一直睡一直睡將需要的睡眠補回來。

 

是吧?想得美!

 

九點左右開始社區中庭出現各種人聲,這沒話說,中庭是大家出入會經過的地方,別人的作息才是正常的,是我自己睡得晚。在各種走動、清掃、打招呼、拖著菜籃車等等聲音中,我還是繼續補我的眠。

一直到小孩子的哭聲出現。

 

社區的中庭因為沒有汽車出入,很多家長視為遛小孩的好地方,經常讓孩子在此遊玩。包括玩鬼抓人、打躲避球、擲飛盤、騎腳踏車(小孩子的小車)、溜滑板(這聲音非常要命)等等。有一次一個父親坐在中庭抽著菸看著報紙,他大概只有五歲的女兒騎著腳踏車嚕來嚕去不打緊,最難以接受的是這腳踏車上面裝了一個按鈕,按下去不是一般輕盈的鈴聲,而是警察車汽笛聲喔伊喔伊喔伊的,小朋友不斷地按,在中庭不斷地繞。那也是一個星期六早上大約九點多,我實在受不了的,走出陽台拜託那位爸爸,拜託是否不要讓孩子不要發出那樣的警笛聲?

爸爸瞪我一眼,說:「這是公共空間啊!」

 

唉!這當然是公共空間啊!如果是在你家我大概也什麼話都不會說,就是因為在公共空間,我們豈不是更要考量其他住戶的安寧,而不是自顧自的抽菸看報紙,讓小朋友持續發出擾人的噪音吧?

 

不只是這位爸爸,也曾經一堆小朋友們在中庭打躲避球到驚聲尖叫不止。我在家裡聽到有其他住戶出來低聲下氣懇求拜託:「小朋友,我們家有病人在休息,可不可以安靜點打球不要吵鬧?」

然後我聽到領頭的小朋友也是泰然自若地回答:「可是這是公共空間啊!」

 

是同一家人嗎?是爸爸教的嗎?怎麼答案都一樣呢?公共空間就什麼事都可以做,發出什麼聲音都無所謂嗎?

那我是不是可以往下灑水在你們身上?讓你們涼快涼快?

「這是公共空間啊!我有灑水的自由囉!」

 

今天上午倒是沒有腳踏車的警笛聲,今天先是有一個小朋友跟爸爸拋球玩耍。很小的女孩,間歇地發出開心的笑聲。小孩子的笑聲真是很好聽,她格格地笑,我在笑聲中繼續補眠,並不違和。

 

但之後來了其他的小朋友開始在中庭玩耍,這次不是笑了,有個小女孩是一直哭泣跟尖叫,撿不到球哭,抓不到其他人哭,媽媽要回家了更是大哭。

 

哭聲跟笑聲我的耐受度就很不一樣了,笑聲可以接受,不會影響我的睡眠;但是小孩子那種任性的我就是要快給我的哭聲,實在讓人難以忍受,沒多久我就睡意全消,頹然放棄,乖乖起床。

 

所以下次廠商如果要做讓人容易起床的鬧鐘鈴聲,也許可以考慮內建小孩子的哭聲喔!

 

咦?文章怎麼遽然就這樣子結束?不是繼續描述後來出去罵小孩父母的抗爭過程喔?

哪吵得贏啊?既然沒有富有到能夠買一個大宅院的獨棟房子而選擇住在集合公寓,就要能夠接受旁人會發出的各種聲響;接受人有千百種,不是每個人都在意別人的感受的事實。

 

是說小孩子的笑聲真的像天使,但沒完沒了的哭聲,還真是讓人難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