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005.jpg

最近工作上連續碰到幾個不好的狀況,先是兩個運動員續約談判由於經紀人作梗而破裂,昨天又跟一個球員在公司大吵一架。

 

我的主管也覺得如此,之前風水師擺在他座位前面的盆栽由於長得太大太長,底座支撐不住而倒了,雖然扶起來,但枝葉已經亂七八糟,之後就覺得諸事不順。因此他決定今天中午去行天宮拜拜,看能不能改個運?

 

其實我們公司真的非常信這一套,上至總裁下至專員,風水師一到大家奉若神明;一下子要總經理桌上擺個水碟裡面裝錢幣,一下子這邊要掛個八卦,一下子那邊放個魚缸,再不然加塊地毯,又或者放個盆栽。但這些真的都有效嗎?前任總經理終於掩蓋不了無能的真相而不被續聘,找風水師來放八卦的那位HR主管惹到前任總經理被閃電開除,座位旁邊放魚缸的同事後來黯然去職了,房間加塊地毯的那位主管也在去年離職了,至於我主管座位邊那盆盆栽一倒,大家反而覺得它造成一堆的禍事。

 

主管知道我信基督教,所以沒有要我一起去拜拜,感謝他的尊重。有一位同事在中午吃飯就問我:「那你們基督徒都完全不信這些事情嗎?風水運勢等等的……」我說,我尊重中國傳統的風水學說,這些方位影響人的氣,或是運勢什麼的,必定也是有所本。但是「我的上帝比這一切都大,所以我不用擔心。」不是不相信,只是知道跟我在一起的最大,最有權柄,有祂罩著,那我怕什麼?

 

就好像跟著一位國王出遊,儘管我不知道方向,不知道再來該怎麼做,該去哪裡?但有國王給我靠,他手下有文武百官、千軍萬馬、無限權柄,一切問題,他都能幫我解決。相對於什麼都害怕,什麼都要小心,甚至到連辦公桌的電腦都要風水先生規定方向的人來說,基督徒就這一點來看,真是太幸福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