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老今天果然約我去教會打桌球。昨天我就跟薰子說了,如果昨天晚上沒約,可能今天就會約,畢竟我們都很珍惜一個禮拜打一次桌球的機會。


 


下午兩點半在教會開戰,天氣冷颼颼,今天高溫只有14度,我穿了一件Techfit的長束褲跟一件運動長褲下場打球,不然腳實在冷得受不了。開賽第一局在1720落後的情況下連贏5分倒贏,頓時覺得今天應該是我的日子。第二局起防守也屢有佳作,常常在遠檯救球時回擊出一些讓葉老哀嚎的好球。不過奇怪的是,儘管覺得自己狀況不差,卻在接下來三局輸了兩局。二平以後突然之間氣力放盡,又連輸兩局,以24宣告今天落敗。


 


葉老看起來有些意猶未盡還想再打,可我卻打不動了。才打6局而已,真是狀況不佳。想當年(好吧!很遙遠的20多年前)打球,和子盛兩個人一打一個下午,連拼15局,打完幾乎完全不累;現在才6局已經掛點,更糗的是對手還是比我年長10歲,已經五十多歲的中年男子……。好啦!我也是中年男子,但畢竟是四十幾歲的中年男子,打輸給五十幾歲的人,而且感覺體能比他還差,實在說不過去。



(就是輸給右邊那位五十多歲的中年男子......唉!)


 


話說之前還覺得打籃球體力OK,怎麼打桌球會打不動?當然兩種運動的型態不同,節奏不同。特別是密集的快速反應對方的來球,不像打全場籃球常常能夠用混的。不管怎麼樣,不同的運動能夠得到不同的樂趣,重點是運動流汗跟競賽的感覺。雖然觀眾只有仰心一個人,可我們兩個自己喊得殺聲震天慘叫連連,還是很快樂。



(唯一的觀眾葉仰心,只有她不嫌棄看我們打球)


 


想想自己打桌球30年,在桌球桌上花的時間也真不少(僅次於籃球吧!)。雖然從來沒有受過正式訓練,就是跟教會朋友這樣子玩啊練啊!但跟教會好朋友的感情一半就是這樣子培養出來的(另一半是吃飯吧!)。今天幫我那支老球拍拍了照,希望能夠再用它跟葉老打個二十年的球。


(用了二十多年的老球拍,當然拍皮有換過)


 



(原本想練陰陽板,後來學不會,只打黑色平面膠,背後的顆粒面多年下來已經被我握拍的手指頭磨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