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的車子給兒子騎已經好一陣子,原本跟附近熟識的車行講好,有可以的中古車就通知我。結果等了好幾個禮拜,都沒有下文,中間也去問過幾次,答案都是沒有車。老闆說,現在的人就算買新車,舊車也不見得會清出來;往往是買一台高檔的新車在週末騎出去過過癮,但比較安全不會被偷的舊車留著平常通勤或者買菜。所以啦!苦等好幾個禮拜,最後只好還是買一台新的。


 


面對店裡面一部又一部看起來很正的車,心裡當然也會覺得,騎車騎了30年(No Kidding, 我真的騎了30年了),是不是也該買一台好一點的車騎騎看?但是價錢十幾萬的不用說了,「中價位」四、五萬的,看一看,雖然很好騎很拉風的樣子,但實在買不下去。拜託,我是當作通勤車,每天騎著上班購物趴趴走的,經常都是擺在路邊。一部萬元以上的車擺在路邊,讓偷兒過來抬了就走,那豈不是心痛到家了?這輩子已經被偷過四、五部車,雖然都不是太貴的車(最貴的大概是十年前買的三千多塊的車),但每次心痛的感覺都是一樣的,不是多少錢的問題,而是那是我每天騎乘,極重要的寶貝車,為什麼要偷走它?


 


政府高官所謂的「苦民所苦」,其實,我們這些升斗小民,只要治安好一些,路平一點,也就夠了。那些打高空的事跟我們太遙遠,但如果能夠做到大幅度降低自行車(以及機車、汽車)的失竊率,我們就太感謝了。


 


今天買了一部四千多塊的車(因為好像沒有更便宜的了),已經是我這輩子目前為止買過最貴的車了。希望能夠讓我騎個好幾年不要被偷。考慮去買一些貼紙來,貼成我的上一部車(現在兒子騎的那部)的樣子,雖然古怪,但可能會比較安全一點,沒辦法......。


 


(今天買的新車)


 


(之前騎的車,現在兒子在騎,貼成這樣,應該沒人要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