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去誠品看了法國插畫大師桑貝的展覽,也買了久違的「小淘氣尼古拉」回來看,受到家人一致的好評。兩個妹妹興奮的翻閱,勾起很多童年的回憶。而我的小孩也覺得很好看,可能還因此影響了本週段考的準備......。Well,反正如果不是看我買的尼古拉,他們可能也會看自己的漫畫,所以有沒有好好準備段考跟我有沒有買這套書沒什麼關係才對。

 

桑貝的畫作看了會感動,更常常是讓人會心一笑。所以成為世界級繪本大師對我這個外行人來說,也是很能夠理解的。但有趣的是,我的書櫃裡面同時有些村上春樹的作品,村上春樹經常會請日本的插畫大師安西水丸來負責插畫,同樣是大師,但安西先生的作品,我就實在不太了解為什麼這樣能夠成為大師?這些蠟筆畫感覺跟小學生的程度差不多嘛?僭越一點,我來畫可能也是這樣子吧?但人家卻可以靠這個吃飯,而且成為大師級的人物。why?

 

看幾幅桑貝的作品,淺顯易懂,但又覺得畫得真好。


 

這是我家裡的村上春樹著作,尋找漩渦貓的方法,封面跟內頁都有很多安西水丸先生的畫作。

這是內頁我翻拍的安西先生為村上這本書畫的一些插畫,這張是波士頓馬拉松

這張是村上寫到有跑者在美國跑步遭到美洲豹攻擊

這張放在村上春樹寫到去中國旅行的文章中,但完全看不懂在畫什麼?

這是村上提到他迷上迴力球

這張是村上提到一些沙拉飲食的插畫

貓的博覽會

這是我覺得全書畫得最扯的一張插畫,真的很像我妹妹念幼稚園的女兒黃禾的畫作

比較之後突然覺得這張有厲害一點......。這是畫他們去抓章魚

這是村上描述他養的第一隻貓「彼得貓」的插畫

只能說,對於藝術,我的了解還是很淺薄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桑貝 安西水丸 村上春樹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