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臥室房間跟著我們已經16年的AIWA小電視在上個月終於壽終正寢。

是說電視真是一個耐久財啊!我家有三台電視,客廳,我房間,我媽房間各一台,客廳跟我媽房間是老媽買的SONY電視,也都超過十年了。阿怎麼都不會壞啊!不會壞所以當然就一直用。但每次去大賣場看到現在的數位電視的畫面精緻到不可思議的地步,難免會心動,想說家裡的電視怎麼還不趕快壞掉啊?終於等到我房間的小AIWA壞掉不能看了(但兩台SONY的還是堅守崗位),讓我可以去體驗現在新的數位電視。

上個月去買了一台在促銷的聲寶數位電視,32吋就好,擺在臥室才不會太誇張。結果買回來一個禮拜就出現自動當機的情況,看到一半會跳掉,然後任何按鍵都沒有反應,只能拔掉插頭然後重開機;問題是重開之後,看了十幾分鐘又會跳掉……,這顯然是瑕疵品吧!打電話叫修,聲寶的維修服務人員來看了一下後很阿莎力的說那換一台新的給你;我心想這台本來就是新的啊!才買一兩個禮拜。但無論如何,換一台之後就沒有問題了,可以繼續開開心心看電視。

但是,雖然換了數位電視,因為我們家第四台送的還是類比訊號,所以新電視跟家裡兩台舊電視,除了電視機體變薄但螢幕裡面每個人都變胖了感覺有點數位以外,畫質跟原本的還是沒有差太多啊!完全沒有大賣場播放的影片那種質感啊!

說到人都變胖,真的很傷腦筋啊!難怪現在女明星一個比一個減肥比瘦到變態,看看袁艾菲本人瘦成那個樣子,可能因為大家都是用數位電視看類比頻道吧!被169之後,大概只有林志玲跟袁艾菲會剛好吧!難怪安心亞被大家嫌胖,應該都是數位電視的錯吧。話說NBA球員們因為太高了,被169感覺也還可以,SBL球員就沒那麼高,用數位電視看SBL轉播頓時大家都變矮胖,不敢想像職棒球季開打以後用這台電視看中華職棒會有多慘?倒是所有的車子在數位電視裡面都被拉長變成更流線型了……,意思是說,人只要平躺著不要站起來,被169就一點不用擔心?問題是有什麼戲或節目演員可以從頭到尾平躺著啊?

 

跳回來,反正我稍微研究了一下怎麼樣可以看到真正高畫質的節目。MOD?還沒有必要而且麻煩,就先從第四台提供的HD套餐來試用看看吧!畢竟我們平常沒有太多時間看電視節目,裝個HD只是想體驗一下新的數位電視能夠看到什麼地步?感覺有點像買了一台保時捷但每天只在市區開上下班時速從來無法超過50有點無聊,所以需要專程開上高速公路飆一下看看這部新車究竟能跑多快?

我選了一個月租99元的HD體驗套餐,BB寬頻第四台效率超好的,中午一通電話人下午就來了,很快的裝了個機上盒,給了一個遙控器,可以看到Discovery跟國家地理頻道的八、九個HD節目。

我從來不是Discovery跟國家地理頻道的粉絲,但我老婆跟小孩子很愛看。過去打開電視常常看到頻道停留在1819台,然後我就很快轉到後面七十幾的體育台或日本台去。

但裝上HD後我打開Discovery頻道,天啊!我愛上它了。

我以前甩手都是看緯來日本台或是全民最大黨,但現在我就盯著HD畫質的Discovery或國家地理頻道甩手,感覺每天身處在一個美麗的風景裡面。昨天是加拿大,看了鮭魚群溯溪還有灰熊捕魚,還有壯麗的森林。今天是南極洲,炫麗的冰山,可愛的企鵝群,還有重達四噸的巨大海豹。

用數位電視看HD節目畫質真的就像大賣場播放的展示片了,藍天還是綠樹還是白雪還是灰石還是海底還是貓頭鷹的眼睛還是蟒蛇的鱗片,真的太清楚太漂亮了。坦白講那種層次跟那種細緻度,就算我人在現場用肉眼直接看大概也無法那麼漂亮吧!就算在現場,也沒辦法跟貓頭鷹或蟒蛇那麼近距離的對看吧!但透過HD數位攝影機,呈現出來的畫面真的是讓人摒息,甚至感覺比身歷其境還要漂亮一百倍,而且不用一路搭船吐到南極那麼辛苦。

我想以後我會天天看著這些頻道甩手,一邊顧健康一邊長知識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位電視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