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71c.jpeg

 

今天已經是連續第二週,我們家週四的晚餐,是週三看日本綜藝節目「妙國民糾察隊」所看到的菜色。


「妙國民糾察隊」這個節目是每週三跟週四晚上八點播出,我們有空的話就會在吃完晚餐後準時收看,節目內介紹的日本各地的風俗民情每次總能看得哈哈大笑。

再來就是介紹日本各地的美食,因為是深入到各縣,跟我們常去的東京或大阪等地對日本食物的印象經常很不相同;既有趣又長知識。

 

上週三播出的節目當中,介紹的是日本各地的「強棒麵」,類似中式「什錦麵」這樣子的料理。當時我看著看著覺得:「這很簡單啊!這我也會弄啊!」結果隔天晚上就煮了類似的麵當作晚餐。

 

這是上週主的強棒麵

fullsizeoutput_70c.jpeg

昨天晚上節目介紹日本青森縣縣民愛吃的洋蔥牛五花肉,怎麼看都是一個非常簡單絕對自己在家弄得出來的料理。就只有大量的洋蔥切丁,加上牛五花肉(洋蔥牛五花大概四比一吧!),拌入醬油及砂糖醃一下,然後在鐵板上煮熟;拌飯看起來超好吃啊!所以今天下午就去買了材料,晚上簡單弄一弄就上桌了,真的很好吃很下飯啊!

 

我們家也有鐵板,所以很簡單,食材只有洋蔥跟牛五花肉,加入醬油及砂糖而已。這是剛下鍋的模樣,主圖是十分鐘之後煮熟的模樣,拌飯吃超級下飯!

fullsizeoutput_71d.jpeg

我就在想,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的家庭或跟我們家一樣(還是我這個人比較奇怪?)會因為昨天看了這集「妙國民糾察隊」,然後今天就去買洋蔥跟牛五花肉來做?今天全聯超市會不會突然納悶:「為什麼今天洋蔥銷量大增?」、「為什麼很多人同時買了洋蔥跟牛五花肉搞到都缺貨?」那麼以後全聯是不是應該先去調查一下「妙國民糾察隊」下週要播出什麼料理的介紹,然後根據該料理所需要的食材鮮預作準備?甚至推出set/懶人包之類的,讓客人上門看到「妙國民糾察隊青森美食—洋蔥牛五花」的海報,然後可以輕鬆採買所需食材帶回家囉!

 

還是我想太多了?全台灣其實根本沒有太多人愛看這個節目?然後有看的人中根本沒幾個人有我這樣子興致勃勃隔天就將看到的料理做成晚餐?

不知道囉!反正我連續兩週都照著電視介紹的做了,而且很好吃喔!

 

更進一步想到,這些日本料理及旅遊節目在台灣持續不斷的播出,不知道到底為日本製造了多少商機啊?很多人應該會因為看到節目介紹的景點好漂亮而想去玩(我就是這種人),看到節目介紹的食物好好吃而在去玩的時候專程去找來吃(我就是這種人);甚至沒有去到日本,因為在台灣的超商看到有進口這樣的食品或者醬料而買回家試試。

幾週前在新光三越日本商品展就是如此,我們在現場看到一個攤位在賣北海道的人氣麵包,剛好是不久前在「妙國民糾察隊」看到在介紹的;沒想到在台灣能夠碰到,二話不說馬上掏錢買了六個帶回家。(當時的PO文:181028 怕跟不上潮流,去信義區走走

IMG_20181028_130221.jpg

 

台灣如果要推廣觀光產業,多製造出這樣子的節目讓別人看到我們的特色產品景點美食,想辦法(花錢買電視台時段的意思)在外國播出,讓看到的人想來看想來玩想來吃,這絕對比在時代廣場花個幾百萬買個廣告版位播幾次30秒影片要好吧!拍得好拍得有趣的台灣美食景點介紹節目,應該是對觀光產業最好的置入性宣傳!

 

再想想,台灣的電視台其實是向日本的電視台支付版權費購買「妙國民糾察隊」在台灣的播放權利啊!還得花錢買別人的廣告來播,這才是最高段的宣傳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妙國民糾察隊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