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770x425 3.jpg

今天小女兒因為跟同學討論開會,所以有說學校下課後不回來吃晚飯會晚一點回來。這當然沒問題,我可自認是個開明放任的老爸,不會管太多的。

但是一直到了晚上十一點還沒回家,這就有點稀奇了,她自己一個人從來沒有這麼晚回家過。

 

我其實是到十點以後才察覺到「誒?女兒怎麼還沒回來?」

撐到了十一點,決定還是打個電話給她好了。

手機女兒沒接,讓我們兩老略微皺了眉頭;但想一想,如果是在搭車,不管是捷運還是公車,經驗上聽不到手機的鈴聲是很正常的,所以不用太緊張吧!然後在半小時後,大約十一點半左右,女兒回到家了。果然在路上是聽不到手機鈴聲的。但是,沒什麼事情,就只是跟同學討論會議開得很晚。OK,沒問題,晚安,大家各自回房間休息了。

 

然後我想到現在跟以前,我自己跟我媽媽對待小孩子的方式的差異,當然還有社會整個變遷所造成的不同。

我青少年乃至大學時期,我娘對我還算放任,跟朋友出去只要說一聲就好,然後家規就是:「多晚回來都可以,但是不可以在外面過夜。」

喔!忘了說,這是對我這個兒子。對女兒那是完全不同標準,我那兩個妹妹學生時期是絕對不可以晚回家的,稍微晚一點,老媽可是會坐立難安一直唸一直唸的。

 

話說三十多年前我妹妹們還在當學生的時候,除了一直唸一直唸也沒有別招了。因為當時還是沒有手機的時代,如果不主動打電話回家,老媽也找不到我們。而我們要打電話回家偏偏很麻煩,在外面的話必須去找公共電話,而且還要投幣。所以我們做兒女的常常懶得打或者玩開了忘了打,徒留老媽在家裡窮著急(我老爸個性跟我比較接近,這種事情他無所謂的,但我媽很在意,特別是對女兒們)。

 

但三十多年後,輪到我們自己當爸媽了,科技進步有手機可打當然是一件方便的事情,但是如果撥打手機沒有接,有些家長是不是會變得更窮緊張?

 

但是孩子們其實都已經長大了,都已經超過二十歲了,最大的都一個人到美國去了,我們是還要擔心什麼?他們都成年了,我們自認把他們教得還不錯,三個都算很獨立可以信賴,應該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吧?

 

這就是當父母親的矛盾啊!永遠還是會為孩子擔心。

作呢?現在做的事情有前途嗎?

還在唸書的老三你究竟書念得怎麼樣啊?

信仰呢?有沒有有固定去教會?有自己在靈修看聖經嗎?

有沒有交往對象啊?你老爸在你們這個年紀都已經結婚了......。

身體健康嗎?常常熬夜嗎?(雖然這一點老爸最沒資格說人家......)體能OK嗎?體重有掉一點下來嗎?

 

不是特別擔心,但總是有事可以擔心,有好多事情可以在禱告時替他們向上帝祈求。

這也是基督徒的好處吧!我們有一個上帝,讓我們可以不用對孩子嘮叨,我們所擔心的,只要在禱告中擺上就好了。

求上帝幫我們照顧保守我們的孩子。

 

不管他們幾歲了,永遠是我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