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  

今年五月中離職前,曾經想說:哇!終於有時間好好的來寫部落格了。之前因為工作忙碌,常常很多事情或活動拖了很久才有時間整理PO文,有的拖太久就乾脆算了。所以不上班以後,就可以有很多時間專心弄好這個部落格了吧!

當時從Yahoo轉換到痞客邦時,多數舊的PO文有格式轉換的問題(空格過多過大……),也想說可以花點時間將這些舊PO文重新整理,將格式美化一番。

還曾經幻想說,沒工作?現在起好好PO,搞不好我可以成為專職的部落格作家,說不定有出版社看上我找我出書也不一定……。但這是哪裡跑出來的黃粱美夢?哪個出版社會想出一本書內容是中年男子生活中的碎碎念啊?是要賣給誰啊?

這讓我想起曾經參加一位長輩的告別式時收到一本書,是過世的這位長輩生前自己寫然後自費出版的。有出版社是會這樣子,收錢後幫你編排印刷成書。這書當然不會在市面上的書局上架,印出來的全部交給這位作者,他就很開心的分送親友,但送不完啊(最低印量可能遠超過認識的親友人數),就這樣子從生前一直送到生後,最後在告別式清倉大放送,連家人都不想再留那一箱箱的書了吧!(但應該還是會留下一兩本留念啦!以此告慰死者。)但其實當場我們翻閱了一下,應該參加告別式的人都倒抽一口氣,這內容也太……,算了,死者為大,就別說了。

結果呢?離職到現在四個月整我一共在部落格上PO了32篇,換算平均每個月8篇,大約每週兩篇,看起來算是OK的。但這當中其實包括去倫敦跟法國這種難得的旅行,這一趟讓我拆成了9篇PO文,如果扣除這9篇,那麼我發文的頻率其實也沒什麼增加。

這個情況在最近更加明顯,暑假期間明明沒什麼事情每天時間很多,但卻也沒有什麼靈感跟動機上來PO文,八月只有4篇,九月也空了11天沒有寫,為什麼呢?就是因為沒什麼事啊!

是說部落格PO文還真的需要「有事」,過去上班時工作內容自然就是一些PO文的靈感來源,看一看我的文章分類,跟工作有關的PO文「adidas is all in」在過去發了171篇,正是所有類別中篇數最多的。另外其實在「就是愛運動」這個分類,也有不少是跟工作有關才會發生的。而八月九月都沒外出旅遊,天氣太熱躲在家裡最舒服,每天閒閒在家跟小朋友吃零食看電視,變成三天才出門一次的宅男,那麼要有什麼可以PO也不容易啊!總不能鋼鐵人3的觀後感寫個20篇吧(因為大概看了20次……)!

再者上班時,人際觸角比較廣,朋友同事的事情也會變成可以PO文的素材;是說有些同事為此很怕我,發生什麼事情還會提醒我:「Andy哥,這個不能PO喔!」或者「詹安迪,這個你敢PO出去就給我試試看……」但現在,這樣子的機會沒有了,整個暑假每天只有貼身觀察我老婆跟三個小孩。但老婆已經觀察了25年該寫都寫了(是的,今年結婚已經滿25年,銀婚了),而三個孩子整個暑假好像就只有攤在客廳沙發看電視打電動跟滑手機(其實也是在打電動),這是要我寫什麼啊?
(論文題目:「現代年輕人暑假不事生產幾近於僵屍之成因探討」?)

 

看起來人還是需要有在工作,生活中才比較容易會有事情值得記錄回味啊!

blog_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