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199.JPG

 

坦白說,年夜飯對我來講並沒有特別的興奮感,因為我跟媽媽住在一起,並沒有甚麼大老遠返鄉圍爐這回事。

以前孩子小一點的時候大家每天都一起吃飯,週日中午妹妹們回來吃飯還比年夜飯熱鬧說。

現在孩子有兩個在外地念書,平常吃飯冷清很多,但寒假一開始大家回來,家裡又恢復原本的熱鬧,每一餐都吃得很開心。最開心其實是假期回來大家團聚的第一餐了,年夜飯已經是假期回來的第N餐。

 

不過過年當然還是過年,年夜飯習慣上會拍張團圓照,一年又過去了,既感謝上帝讓我們平安度過,小朋友開心長了一歲,我們這種有點年紀的也不免感嘆又老了一歲。

上方主照就是今年年夜飯前拍的照片。跟往年比較起來,今年準備的年菜少了一些(謝天謝地),其實坦白講就是冰箱的東西清一清,因為年夜飯隔天我們也要回娘家,如果這一頓剩太多我老媽應該也會很困擾的。(過去每年這頓都剩很恐怖的量,感覺年年有餘也不需要這麼有餘,如果真的因此銀行存款能夠剩很多就好了,但也沒有啊!)

 

這是吃年夜飯前我拿相機出來時隨手拍的,寒假小朋友打發日子的實景。

 

小女兒平板跟朋友line不完......

DSC01148.JPG

 

兒子竟然在練鋼琴

DSC01149.JPG

 

high咖大女兒照例有點瘋癲

DSC01186.JPG

 

全家福時老媽照例眼睛會看錯地方......

DSC01188.JPG  

 

基本上每年都有拍照,所以可以比較一下大家有沒有變化

這是2011年2月,很清楚,跟上一張比三年當中有某人變化超大的

IMG_7991.JPG

 

中間跳過了,這張是2005年年夜飯時拍的,孩子長大真是一眨眼啊!

PICT0033.JPG   

 

真的感謝上帝讓我們又一年平平安安的度過,媽媽身體一直很好持續趴趴走。大兒子大女兒在外地求學也順利,小女兒身體恢復健康也回到學校,我跟薰子兩個人也健健康康沒病沒痛。希望新的一年全家繼續有上帝帶領保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夜飯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