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妹妹的兩個小孩艾理8歲,艾德5歲,這樣的年紀去爬金面山那樣有趣的路,一定會喜歡;這是我的想法,所以下午帶他們就上山了。當然,一個人照顧兩個幼童在那樣的山上我是不敢的,所以今天可是浩浩蕩蕩,太太、詹安、詹惠都出動了,只剩老大詹文沒去;都高一了,如果還跟爸爸媽媽妹妹出去爬山,消息傳出去在江湖上也太丟臉了。想當年我高中的時候,對爸媽可是嗆的很,所以現在對兒子很低調,儘量不要勉強他。

 

一如意料,小朋友對這樣的山非常喜歡,兩個小傢伙在岩石上跳過來跳過去,一下子撞到腳一下子擦到手這就不用說了,重點是這是一座爬起來很好玩的山。

 

出乎意料的是,大約五點在金面山頂巨石上飽覽山色的時候,突然下起傾盆大雨來。兩個大人,兩個大小孩、跟兩個幼童,在完全沒有遮蔽物的金面山頂,又沒有帶雨傘或雨衣,整個就是一個慘字。原本還希望雨是下一陣子,結果大雨結結實實的從山頂下到山腳下到回家的公車站下到從公車站到家的路上,所有人都淋成落湯雞。

 

只能說,春天後母面,以後真的對天氣要更小心一點。但是,一定要再帶他們來爬這座山,因為真的很好玩。儘管今天下雨毀了後半段的興致,儘管詹惠過去一向不喜歡爬山,但回到家連她也說:「今天好有成就感喔!」小孩子不喜歡樓梯,但一定喜歡這樣的攀爬,還有巨石上的風光。

 

下週再去囉!

(出發囉!)

 

(等公車也很開心)

 

(其實旁邊有平路,偏偏蘇艾德就要爬石頭)

(還在爬)

 

(詹惠休息中)

 

(蘇艾德有點累了)

 

(總算到了休息區)

 

(小孩子的老戲碼:「姊姊都不給我玩!」


 

(又開始爬了)

 

(有些地方必須藉助繩子幫忙)

 

(金面山的山頂大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