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很緊張,因為週間大老闆來台灣,要準備跟他開會的東西。週五終於得到清閒,大老闆回去香港了,總經理也休假了。雖然有一些後續他們交代要交的東西要準備,總是人不在身邊,感覺就沒那麼大的壓力。


 


所以中午跟同事出去吃一頓中餐,然後為了reward大家一週的辛勞,偷閒去Starbucks每個人帶一杯咖啡、吃個蛋糕,讓週五下午有個快樂的開始。


 


Starbucks對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地方,畢竟前一份工作就是在Starbucks的總部待了四年。當時在工作繁忙之餘,訪店對我來說,是最快樂的事情。上班前去吃早餐,中午有時候也在Starbucks門市吃中餐,有時騎車回家前還會去門市喝一杯,沈澱一下工作的心情再回家。週末則是跟老婆到不特定的店點訪店兼約會,一方面瞭解門市的狀況,一方面也藉由喝咖啡聊天增進夫妻感情,真是一兼二顧。


 


我應該走訪過超過兩百間Starbucks的門市,大約150家是台灣的門市,其他超過50家是上海、香港、西雅圖、新加坡、甚至馬來西亞的Starbucks。所有在Starbucks工作過的夥伴,在台灣全島乃至世界各地,只要看到Starbucks都會很開心,走進去就覺得回到家一樣。因為全世界的Starbucks都提供一樣的咖啡、講一樣的語言(drink calling)、還有,一定有親切燦爛的笑容。


 


離開Starbucks到現在的工作,發覺公司也有很多Starbucks lovers,上Starbucks消費的頻率幾乎不輸給我。我現在還去是因為之前工作時建立的習慣,一陣子沒去喝一杯Starbucks就會覺得怪怪的。而這些同事則是喜歡咖啡、喜歡有個地方聊聊是非。所以常常吃完便當就會有人做個把手放在嘴邊喝東西的手勢,意思就是要不要去喝一杯啊?點個頭之後,一分鐘後在電梯口見,每個人手上必定帶著自己的星巴克隨行杯。


 


這批Starbucks的死忠顧客,全部都是女性,每個人都有自己固定的飲料從來不更改;很會注意促銷資料,買一送一絕對不錯過;每次星巴克發放什麼廣告印刷他們一定仔細看,護照集點抽獎等活動必定參與;一進門市就會注意新上市的隨行杯或小擺飾直呼好可愛。完全符合我以前在星巴克上班時的市調結果,Starbucks就是靠這些忠誠度及對促銷及新產品關切度超高的女性粉絲撐起來的;沒有她們,光靠天氣熱進來喝星冰樂的男生的話,Starbucks早就垮了。


 


常常跟她們一起去喝Starbucks,感覺自己跟她們都變成姊妹了。有一次跟Gina聊天,我提到說:「Judy姐、CelineCarissa是我去Starbucks的咖啡伴……」結果Gina很好笑的說:「喔!她們是你的三花奶精呦!」當時我楞了一下,後來才想起三花奶精的確稱自己是Coffee mate,翻譯過來就是咖啡伴。


 


其實我的三花奶精不只是Judy姐她們,自己部門的同事雖然比較屬於50嵐派的,但偶爾覺得要犒賞自己時,也會提議一起去Starbucks(因為覺得Starbucks是奢侈品)。只是,跟這些年輕人去,他們點的就真的是星冰樂,馬上露餡知道這些不是真的懂喝咖啡的人。


 


當然,為了怕太太誤會,我一定要澄清;其實我真正、最頻繁的三花奶精,還是我的老婆大人,十年來我們已經一起喝了數不清杯的Starbucks。我不是一個太有情趣的人,每年結婚紀念日,我們的慶祝也不過就是晚上一起散步到家裡附近的Starbucks去喝一杯。有時因為什麼事情煩心,也是飯後說,走,我們去星巴克喝一杯,聊我們家孩子的事情、聊工作上的困難、聊我們的喜怒哀樂。


 


Starbucks的理念是成為每個人的Third Place,也就是家裡與辦公室以外第三個好去處。我完全同意,這正是我現在的情況。我跟我的三花奶精們,在許許多多家不同的Starbucks爭辯過溝通過生氣過嬉鬧過,重點是,當我們喝完走出Starbucks,我們又有新的勇氣,有好的心情,去面對工作、家庭、以及人生當中的種種狀況。


 


三花奶精是咖啡的好伴侶,Starbucks也是我人生起起伏伏當中的好伴侶。


 


 


(中間的Judy姐跟右邊的Celine是超級Starbucks 忠實顧客,也是三花奶精時間的發起人)



 


(左邊的Teresa比較少參加,真的來的話也都比較早回辦公室,不像其他人皮比較厚)


 


(這算是人數較多的,連Carissa及Jenny都到齊,而且每個人都帶自己的隨行杯)



(運動行銷年輕人出現時,星冰樂就出現了)



(這一攤比較少跟我在一起,這是有次吃完中餐後左二的Grace任性的突然說一定要喝Starbucks。注意右邊的Eric點的是Venti杯,這是第一次跟我一起喝Starbucks的人點了Venti杯,這麼巨大,怎麼喝得完?)



 


(又是年輕人們!注意後方在結帳的,也是我們的同事)


(我最愛的三花奶精,薰子十年來跟我一起喝過大概有1000杯的Starbucks咖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