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棒打假球(again的案子)爆發以來,從原本的兄弟象,到這兩天的La new熊,整個的發展對我來說是一刀一刀的凌遲,到後來,痛到麻木了,再割也沒有感覺了。

 

奇怪兄弟隊三分之一的人涉案,但大家還是願意力挺。現在La New據說可能涉案的比兄弟更多;四支球隊兩支出了問題,更別提不知道興農什麼時候要出包?但還是有球迷願意支持到底。而且今年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了,過去二十年這樣的事情已經五、六次……

 

最近很紅的吳育昇事件,目前看來吳育昇的太太,跟無數的大老婆一樣,傷心歸傷心,但為了小孩,還是會選擇原諒偷腥的老公。但如果吳育昇繼續有第二次、第三次、四次、五次,我就不相信他太太還願意一直委曲求全。

 

職棒的假球風波就很奇怪,球迷就像被背叛的太太,被老公(球員/球隊)背叛,第一次、第二次選擇原諒也就算了,但是已經這麼多次了,還有人願意相信,願意選擇繼續支持?

 

還是其實這份感情也不太真實,所以你背叛你的,我繼續我的。對太太來說,只要妳拿錢回家,能夠繼續維持我官太太的身份,其他我也懶得管;對球迷來說,莫非只要夏日有球可看(可賭?),有明星可以追,你們打假的還是真的,我其實也沒有關係?

 

把拯救職棒跟支持棒球劃上等號,是很莫名其妙的。因為要支持棒球,有太多事情可以做了,也有太多各個層級的球賽可以看。球團不斷要政府出面支撐,公權力介入,而政府官員也傻傻的,信誓旦旦說職棒絕對不能倒,這也是毫無道理。台灣面臨生存危機的產業一大堆,很多從業人口都比職棒多,但政府能夠一一去救嗎?職棒難道不是營利事業嗎?政府為什麼堅持不能讓一個營利事業(而且是經營不善、內部問題叢生、過去記錄惡劣的營利事業)受到市場機制淘汰?

 

如果說幾年前是黑道暴力脅迫,威脅球員甚至他們家人的生命安全,那麼大聲疾呼要求政府公權力介入,還給職棒一個乾淨的空間,這是當然的,政府的責任就是要免於人民有恐懼的自由。但現在呢?這些球員為了錢出賣自己?黑道只是利誘而不是威逼,沒有人拿刀架在他們脖子上逼球員放水,而是球員開開心心的收錢放水。政府能夠怎麼介入?角頭約球員上酒店,球員開開心心赴約,套句曹錦輝經紀人說的話:「這有犯法嗎?」政府公權力能怎樣?立法禁止球員跟角頭碰面?派警察跟監勸阻球員上酒店?

 

最不可思議的事職棒聯盟的主事者,幾年來發生這些事情,到現在還沒有一個人為此負責下台!完全一副事不關己,千錯萬錯都是球員的錯、黑道的錯、政府的錯,但聯盟通通沒有錯!一個企業有員工監守自盜為非作歹,主管管理不週當然要負起責任啊!而為了防止員工犯錯,企業是不是自己應該建立內控制度、QC系統,對內確保產品品質,對外建立消費者信心。一個什麼都不做的職棒聯盟,出了事情竟然還要怪罪別人,而不先自我了斷?

 

算了,明天要去員工旅遊了,職棒的鳥事幾天不要去理它,給自己幾天開開心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