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人這幾年流行看煙火跨年,今天晚上詹文就跟同學去世貿看101的煙火。但對我這個中年人來說,人擠人跨年一點吸引力也沒有。1231日跟其他日子沒有太大不同,就是一年當中的一天,只不過是擺在最後而已。

 

但是今天到公司,明顯氣氛不同。可能是因為很多同事為了避開車潮而請假提早回家,所以辦公室裡面人少了很多,剩下來的人很多晚上有活動,工作起來心情也比較浮。所以中午乾脆拉PR team跟運動行銷team的所有同事一起出去大吃一頓,就當作年底的聚餐,感謝大家一年來的辛苦與配合。

 

吃飯時年輕的同事提到1999年年底跨年時,那時候今天餐桌上的許多位同事都還只有國、高中,當年有千囍蟲的威脅,Katie說她當時真的擔心世界末日會到來……。說到這裡,我發現在座的九人中年齡跟我最接近的是我的主管振賢,但他已經比我小一輪12歲,九人中最小的工讀生澎澎比我小了兩輪24歲!這是什麼世界啊?千囍年時我已經35歲了,而澎澎才11歲而已,現在我們竟然一起上班了! 大驚嚇!

 

回到辦公室後倒是受到第二個驚嚇,因為產品的Grace完全無預警的發出一封farewell email,說今天是她在公司的最後一天。不太了解為什麼事前完全沒有聽說,卻在年底這一天突然發生?但去她的座位看看,已經人去樓空了。上班久了,同事來來去去也早就習慣了,但這次實在有點突兀。還是祝福Grace未來的工作及家庭上都能夠順利。

 

晚上特別跑去台銀打籃球,大概已經三、四個月沒有去了吧!因為膝蓋幾次打球後都出狀況,終於覺得也許該退休了,所以就放棄十多年來規律的每週打籃球活動。曾經,這是我一週當中最期待的時間,但人到中年,真的無法抵擋身體器官的老化,無法承受兩小時籃球之後,膝蓋要疼痛多日的折磨,所以毅然決定不再去了。這幾個月,Outlook及手機上的行事曆週四晚上打球這項活動也都刪除了,慢慢幾乎也忘了有週四打球的這回事。今天是因為想到明天放假可以休息,加上懷念老朋友想去看看大家,所以就去了。

 

結果因為連假的關係,今天只有12個人來打球,幾乎不管輸贏都不准休息。但我很小心的不要太衝,保留體力打慢球,只負責傳導球及防守,竟然真的撐了六、七場15分的比賽。打完之後覺得還好,但重要的還是明天起幾天膝蓋會不會有狀況?

 

不過跟這些老朋友在熟悉的場地打球還真是開心,畢竟曾經是延續十多年的習慣了,跟緯烶、金徽和國瑞等人,也真的一起打了十四、五年之久。如果膝蓋撐得住,一個月來打個一、兩次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吧!(嗎?)

 

晚上跨年放煙火之際,薰子帶兩個女兒上到頂樓去看了。我呢?蹲在淋浴間裡刷地面及牆壁,我大概是全台灣唯一以這種方式度過跨年那一刻的人吧?

 

再見2009,希望2010一切順利。

 

(中午吃飯的PR Team及運動行銷Team,看得出誰小我12歲,誰小我24歲嗎?)

(晚上到台銀打籃球,幫乾女兒拍一張,今天她得分應該是我的三倍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