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卓蘭掃完墓之後剛好是中午,這麼多親戚很多人都是一年才見一次面,當然不能就這樣回家,所以就到附近的餐廳吃飯聊聊。

 

這個金葉餐廳就在卓蘭往大湖的路邊,價錢,嚇我一跳的便宜。一桌兩千元,有蒸石斑魚、有鵝肉、有松阪豬肉、百菇湯、兩個山菜、拔絲地瓜/芋頭......大家吃得很開心。

 

餐廳外面環境超讚,都是森天大樹,大家出來喝老闆招待的肉桂茶,我第一次喝,很好喝耶!

 

餐廳這塊地曾經是我大伯父(戴帽者)的故居,我記得小時候也來住過。舊地重遊,想必多有感觸。

 

國三生拿作業出來寫,日文老師拿出作業出來改

 

今天最搶鏡的是這隻餐廳主人養的豬


據說才一歲,已經長這麼大了,

 

但是非常乾淨,很愛靠近人,我媽媽忍不住摸一下它光滑的皮毛,結果它腳一屈立刻躺下

 

餐廳老闆解釋說,它非常喜歡人家用腳幫它按摩肚子,所以有人一摸,它就會躺下準備享受

 

所以所有的人就圍著幫豬做泰式按摩

 

其實不只是豬說,山莊也養的不少雞到處走來走去

 

除了原生的大樹以外,也種了很多樹,這是煙火樹,看花是不是開得很像放煙火

 

老闆種植的小盆栽也都開花了

 

當然無敵的是原生的大樹,一株株立在餐廳四週



杉樹樹幹上長出的新芽

 

薰子正在拍結出的好大一顆茄子,這應該是日本茄子吧!跟台灣的不一樣,比較矮肥

 

但是大家最喜歡的,還是跑來跑去的那隻豬

 

豬又回來了,

 

雞群看到豬那麼受寵,大家都拿東西餵它,也紛紛跟過來

 

詹安拍聚集的雞群,沒錯,詹安就是屬雞的。

 

結束快樂的午餐跟飯後茶,拍團體照然後解散。這張照片人比掃墓還多,因為有表哥、表姊,表姊夫專程來吃飯。

 

豬依依不捨的送我們離開,表情有些哀怨,它真的很愛跟人玩

 

回程暫停鯉魚壇水庫,水位比去年來時好像低了不少

 

 

快到家了,這是在關西休息區,喝麻辣臭豆腐的湯,辣到受不了,所以去買霜淇淋配著吃的神奇畫面

 

關西休息區的視障胡琴師跟他的導盲犬,他拉得真好聽,大家都很捧場的鼓掌投錢

 

在關西休息站買的點心,結束一天的掃墓行程,準備帶回台北繼續大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