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日生病在家


在床上看完了兩本宅女小紅的書


 


阿她一共也只出了兩本書


所以我已經看完宅女小紅寫的所有書了


 


其實之前就常常看她的部落格


每次進去隨意連結個三五則之類的


 


但看書還是不一樣啊!


一口氣給她看完


 


然後就深深覺得


 


天啊


這個女孩怎麼能夠這麼有哏啊?


太會寫


太好笑了


 


 


當然這是廢話


不然宅女小紅也不會在網路世界紅成這樣


每天那麼多萬人載瀏覽她的部落格


 


 


本人身為也曾經一度爆紅的部落客


(但也只有那麼一度啦!)


 


也曾經單日瀏覽破五萬人次


(但也只有那麼一日啦!)


 


但我常常會想這些成功部落客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寫文章實在很辛苦耶!


 


 


過去我都是週末寫部落格


這個禮拜天因為生病


躺在床上完全不想碰電腦


 


然後病好了


週間回去上班整天忙


晚上回到家就很累了


還要吃飯甩手看全民最大黨拉筋拍打陪老婆聊聊天


 


腦袋裡雖然有東西


但是沒有空寫啊!


 


連續幾天想過要不然早上早一點起來寫吧!


然後每天都將鬧鐘按掉還是給它睡到快九點


 


請別羨慕我們公司上班九點半到就可以


也別羨慕我家離公司很近


騎腳踏車10分鐘就會到


所以我9點起床915分出門就來得及了


更別羨慕我天生麗質不用花30分鐘化妝保養上髮膠什麼的


只要10分鐘刷牙洗臉穿衣服就可以出門了


 


 


(跳回來)


重點就是我怎麼都爬不起來早上寫文章……


 


意思是我還沒有到老人家會早起的地步囉!(喜)


 


(再跳回來)


然後我想到堅持持續寫作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情


 


像宅女小紅這樣


又是部落格又是FB


中國時報自由時報爽報都要見報


幾乎每天都要有新產出


可她也在上班耶!


這怎麼可能啊?


 


聽說有知名部落客辭掉工作專心經營部落格的(這樣真的能夠生活嗎?)


可小紅(對不起叫得好像很熟)沒有啊?


 


能夠維持這樣的產出而且還要保持這樣的穩定水準而且還天天在上班


整個就是一個不可思議


 


 


我想到很多很多年前


還沒有部落格的時代


我曾經也稍微紅過(撥頭髮但發覺沒有長頭髮可撥)


 


我曾經在自立早報(後來倒了)


自立晚報(後來倒了)


中時報系的看球高手雜誌(後來也倒了)


還有聯合晚報(現在網路這麼發達還有人要看晚報嗎?可能不久也會倒吧!)


寫過體育專欄


 


啊那真是一段辛苦的日子啊!


 


 


不像部落格我想寫就寫 生病就停


那是一段每週固定要交稿


而且曾經每週要交兩三篇稿的日子


 


第一次自己的文章、自己的名字在報紙上出現


那真是很有成就感


 


但寫了幾個月之後


真是要命啊!


每到接近週末我就開始心神不靈


因為不知道要寫什麼啊?


 


寫籃球?還是棒球?網球?還是美式足球?


寫球員?賽事?分析?還是場邊小故事?



每次光是想主題就可以想一整個禮拜


當然當時的體育版編輯普遍很混(體育版就是給人混的地方吧!)從來沒有指定我題目總是隨便我寫也真是不應該


然後在週日晚上十點截稿前兩個小時才決定要寫什麼題目


然後十萬火急的在兩個小時之內要打完


然後十萬火急的傳真的報社去


(是的,那是一個還沒有email的時代……


 


就這樣寫了有兩三年吧!


自立早報倒了換到自立晚報寫


自立晚報倒了換到中時看球高手寫


看球高手倒了換到聯合晚報寫……


 


到後來終於說停


就醬子


想不出來了


太累了


不寫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對於宅女小紅這類創作能力旺盛的作家真的真的感到佩服


還真的只有自己嘗試過


才會知道這樣的持續創作有多麼不容易啊!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見報的文章


看到沒?


右上角


民國八十二年的自立早報體育版


當時本人正當二八年華(這裡的二八年華指的就是28歲,不是16......


 


 


上面那篇是寫美國大聯盟職棒的


下面這篇是1995年在自立晚報寫NBA


感謝我老婆當年都幫我剪報放進資料夾中才能保存至今


 


 


 


宅女小紅加油


繼續創作


祝你永遠寫不累


 


錯了 key in 不累


 


要是要用手寫在稿紙投稿什麼的


應該早就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