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生在基督教的家庭

所以我們家當然是不會拜拜的

 

但是在台灣基督徒畢竟佔少數

大部分的公司行號都比較偏台灣民間宗教的習俗

我們公司雖然是個外商公司

對於風水鬼神卻比本土企業更會來這一套

(以前寫跟這有關的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andy-lovesports/article?mid=58&prev=60&next=-2&page=1&sc=1)

 

每月初一十五的拜拜固然不可少

甚至還有風水老師固定會帶著羅盤到公司來巡視解惑

每次都在大家桌上拿鉛筆畫線要大家螢幕擺某個方向會比較好

 

我當然不來這一套

照做的同事機運有沒有比較好我不知道

但很多人因為歪斜的打電腦而導致腰酸背痛倒是不爭的事實

 

我們員工每年都要被評定考績

這位風水老師也是公司請的

不知道有沒有績效評核之類的事情

例如整理他一年來講的準不準

然後決定要不要續聘?……

 

離題了跳回來

重點是公司初一十五都要拜拜

每個月兩次準備拜拜的祭物供品就變成總務同仁的工作項目之一

先拿到大樓一樓供桌拜拜

然後才是最後的重頭戲

將供品帶回樓上按部門分配好

讓同事拿回去吃掉

 

因為最後的結果是同事要吃

所以總務同仁在購買時

累積了多次的經驗

拜拜根本就變成了零食受歡迎程度的市調

久而久之就會摸索出買什麼比較好銷

什麼零食同事比較沒興趣

 

萬年不敗的當然是洋芋片之類的垃圾食物

捲心酥跟新貴派也很快被掃光

蝦味先也算容易出清的

 

有時總務同仁為大家健康著想

買一些比較沒有那麼垃圾的東西

例如包裝上有低脂薄鹽無糖高纖等字樣的東東

雖然公司有一堆一天到晚喊胖要節食的男女同事

但這些不夠垃圾的食品永遠很難銷

可以從初一就這樣一直擺到十五

除非加班到半夜三更山窮水盡完全找不到別的東西可食而且外頭下大雨無法出去買

否則就是不會有人去動一下

 

這一盒無糖餅乾就在我旁邊的櫃子上擺了超過一個月沒有銷掉......

 

本人雖然不拜拜

但是生性非常愛吃零食

所以每次總務通知各部門去領這些零食回來後

總是很開心的會看看有什麼好東西

然後跟同事瓜分這些戰利品

 

辦公室裡的部門及同事眾多

(當然不像台積電那種大企業啦! 我這裡講的眾多就是一百人左右)

總務同事多半都會通知各部門的工讀生出來領零食

沒有工讀生的部門就是通知熱心的同事代表

所謂熱心的同事代表一般來說就是該部門最愛吃的那位

所以我的部門就是我啦!

 

一旦收到通知手腳快的衝出來用銳利的眼光迅速挑選最喜歡的那一堆立刻抱走

臉皮厚的不但會挑選某一堆

如果四下無人還會稍微調整交換一下內容物

將自己挑選的那堆中 一兩 包比較不討喜沒興趣的

挪到別堆裡面

再從裡面拿幾包比較好吃的過來

 

會交換還算有良心的

沒良知的狠腳色(這種多半不是工讀生都是資歷深的歐吉桑歐巴桑級同事才做得出來)

直接將喜歡的挪過來

也不補些回去

結果太晚出來的部門可能會發覺剩下的東西又少又不垃圾……

 

不過垃圾食物既然稱為垃圾食物

當然就是多吃無益

所以留得少少又比較健康的東西給大家

將最垃圾的自己帶回去嗑掉

其實這些老同事也算用心良苦啦

 

話說本公司有位垃圾食物女王就坐在我正對面

也因為她就坐在我對面

所以我能夠近距離觀察才有資格加冕她是垃圾食物女王

 

一般來說

這些拜拜的零食的消耗時段會集中在下午四點到七八點

四點到六點是肚子餓或嘴饞或工作累了需要吃點東西提神

七八點則是加班懶得出去吃

就拿這些零食當晚餐

然後下班再去吃宵夜(真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但垃圾食物女王每天早上就會拿蝦味先或洋芋片當早餐

請注意是每天喔!

我雖然很愛吃零食

但怎麼樣都沒辦法拿垃圾食物當早餐

垃圾食物女王卻樂此不疲

不但早上吃而且下午傍晚更是卯起來吃

供品區沒有存貨了還會到處詢問有沒有人有私人的庫存

最氣人的是

偏偏她的身材苗條纖細婀娜多姿

所謂(台語)有拜有保庇

她則是(台語again)有吃有落去

怎麼吃都不會胖

大家一方面驚嘆羨幕一方面心裡覺得妳最好一直這樣子吃下去等你年紀再大一點新陳代謝變差到時候就肥死妳……

人世間的不公平真是莫此為甚啊!

 

突然想到總務同事為了讓大家吃得開心

多半只買方便拿取的零食

啊那些被祭拜的對象……

光吃這些垃圾食品……

雖說應該沒有胖瘦跟健康的問題要擔心了

但這樣子好嗎?

 

拜到後來好像都還是以人自己的方便跟喜好為主耶!

 

算了!

我反正是基督徒

擔這什麼心啊?

 

總務同事用推車拖了整大箱的零食剛拜拜回來

 

整理成一堆一堆準備通知同事出來領取(爭搶)

 

這是愛吃零食的我擺在隔壁的私藏零食,這張照片裡面,隱約可以看到我對面的垃圾食物女王

 

算了,乾脆讓她正面現身好了,這位就是天天早餐吃蝦味先卻不會胖,讓常常得忌口的胖子羨慕又憤怒的垃圾食物女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零食 垃圾食物 拜拜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