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角形 logo 跟三片葉 logo)


 


 


adidas 是一個運動品牌


但運動可以包含很多很多不同的類別元素


這也是為什麼到最後adidas必須分做兩大系列


而且用兩個不同的logo


 


Sports Performance 系列用的是90年代才開始啟用的三角形logo


 


Sports Style, 最主要就是Originals系列


用的是之前舊的三片葉 logo


其實也就是三角形logo啟用之前全公司用的logo


 


基本上具備有功能性的運動專業產品


例如籃球足球等各專業運動員場上場下穿著的運動服運動鞋


就是屬於三角形logo的系列


 


 


三片葉的 logo 因為歷史悠久已經成為經典


所以被用在復古休閒潮流等類別的產品


運動上的功能性稍弱(其實幾十年前運動服跟運動鞋真的就是如此)


但潮流感十足 穿搭起來真是好看


 


 


這也讓我們在行銷上必須分成兩個區塊


 


有些人(例如挖奔郎)是接觸運動比賽運動員運動團隊的


我們每天處理的是籃球賽路跑賽盧彥勳跟楊淑君


 


另外有些人則是比較偏向潮流圈演藝圈藝人明星等等


接觸的是音樂會藝術圈藝人和DJ


 


雖然在同一個辦公室


但處理的人事物因此會出現很大的差距


 


 


例如我在公司座位旁邊坐著三個美少女


雖然我們同在adidas 行銷部上班


但因為她們負責的是三片葉logo 的行銷


言行舉止喜好特質行為模式日常聯絡對象跟我這個搞運動的老頭子是完全不同的


 



她們基本上是不運動的


唯一的運動可能是上夜店喝酒......(如果這也能算運動的話)


 


但就如同三角形跟三片葉兩個logo神奇的合在同一家公司一樣


我們也在同一個部門相處融洽(嗎?吧!)


 


我甚至偶而還能對她們的工作有所貢獻


 


例如她們會問我:「Andy哥這兩個設計你比較喜歡哪一個?」


我說:「A吧!」


她們就會在心裡OS但我聽得到:「那好,A是老人喜歡的絕對不能用」......


 


 


 


這個週末我就分別參加了屬於三角形贊助的活動以及三片葉贊助的活動


 


 


首先是UBA大專籃球聯賽


場邊有adidas 的logo 露出



 


 


什麼?沒看到三角形 logo


籃框下就是



 


 


運動選手在場上奮戰


adidas 則希望透過我們提供的服裝及鞋子幫助他們能夠有最好的成績展現



 


 


現場觀眾不少


年輕大學生不管比賽的還是加油的個個好熱血



 


 


站上罰球線的是文化大學的明星球員宋宇軒



 


 


場邊同學舉牌幫他加油



 


 


還有啦啦隊跟吉祥物


頗有NCAA美國大學籃球的FU了



 


 


我們家最熱血的史丹利整天守在現場


幫球隊打氣兼拍照記錄確保品牌露出




 


 


這次幫UBA決賽特別製作的服裝








同一個週末在板橋新北市市政府大樓有另一個活動


是我們家三片葉 logo 所贊助的街舞團體HRC的年度公演


跟籃球比賽是完全不同的FU


但一樣熱血


 


 


入口的大看板



 


 


開始演出了


注意到舞台後方布景有三片葉的 logo



 


 


跳得實在太動感


我的傻瓜相機很難拍得清楚


但至少看得出來身上穿的是三片葉的服裝吧!


 


 


HRC 的街舞教室規模很大


所以分成很多團上台表演



 


 


這團應該都是我女兒的年紀


後來表演有點太辣了脫到衣服很少


我連拍照都不好意思怕被誤會是色老伯


但這或許也是我跟年輕人之間的代溝吧!她們可能覺得沒什麼!



 


 


這團全白的服裝還不錯



 


 


公演的主題是Change


所以可能在舞風上也力求改變


並不全然是街舞


甚至有些有相當的現代舞元素


(講得好像我很懂一樣,只是我個人感覺啦!搞不好根本就完全搞錯)



 


 


當然除了學生團以外


老師們也會上台表演(這團應該是老師吧!一來跳得很讚,二來我是看年紀......)



 


 


街舞跳得好真的很好看



 


 


但今天最受歡迎(不見得跳得最好)的應該是HRC的兒童學員的表演



 


 


一堆應該是小學生吧!


上來跳街舞也有模有樣超可愛


家長狂拍全場拼命尖叫



 


 


見證了adidas 三片葉品牌與街舞完美結合的一場演出





將過去的運動經典化為時尚


而現在的運動專業將來也將會成為經典


 


不論是喜歡三角形還是三片葉


不論喜歡運動流汗還是追求流行好看


adidas 都能夠滿足你的需求


這就是這個歷史悠久品牌的魅力及優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