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播完一場NBA比賽,洛杉磯湖人隊敗給亞特蘭大老鷹隊。BTW,前一場對華盛頓巫師隊喝了青春之泉得到31分的KOBE,今天泉水效力消退,投19中4只得到14分,湖人輸了13分,本季3勝16敗……。

話說今天我是穿西裝去播比賽的,但其實台灣大哥大My Video的球賽轉播只需要獻聲並不需要露臉,平常我去播球也不會這樣子穿,所以當然大家會問詹老師今天為什麼要穿這樣?

哈哈!答案是今天中午要吃喜酒啦!

這場喜酒時間地點真的都剛剛好,從轉播的地點比賽結束散步過去剛剛好可以準時趕到喜宴會場京華城的餐廳。

而喜宴的主角,是兩位體育圈的知名選手,已經退休的跆拳道選手楊淑君(現在改名為楊宜蓁),及現在效力于中信兄弟的職棒投手林煜清。

我其實不認識新郎,但跟楊淑君已經認識11年的時間。從2004年我進adidas負責運動行銷開始,當時還不到20歲的楊淑君就是adidas在照顧的選手;後來簽約,然後2008年北京奧運前合作拍攝廣告,到2012年再度進軍奧運,她一直是adidas的重點選手,有相當長一段時間我這小主管親自負責提供她的產品服務。

2010年亞運事件當然是楊淑君選手生涯中最大的轉折點,她輸掉了金牌,但贏得了全國的關注與同情;從一個只在體育圈有些知名度的選手,變成全國人民義憤相挺的悲劇主角。她(跟她的家人)其實從來沒有準備要面對這樣子爆炸的媒體矚目跟高知名度,但台灣媒體灑狗血的連番報導跟民眾被激起的愛國心及關心,讓她無從躲藏,必須要面對排山倒海的關注及壓力,必須被推上她並不想承擔的角色及責任;從此她再也不是一個普通的運動員,再也無法成為一個普通的女孩。

幸好淑君有一位經紀人楊淑娟(名字很接近但其實非親非故,一直義務幫忙力挺照顧,非常讓人讚佩的一位女士)在那段時間盡全力幫助她,提供建議提供緩衝,面對媒體面對跆拳道協會面對體委會面對各方人馬所有關心及建議,不知燒掉多少手機電池。但最後花了好長的時間,終於度過這種狀況及期待,讓淑君慢慢走出來。


今天我正是跟淑娟姐及她的先生坐在同一桌,在新郎新娘進場前,淑娟姐問我說有沒有嫁女兒的感覺?我笑笑。認識11年,看淑君從teenager變成30歲的成熟女性,現在要出嫁,當然有些感觸。但我說:真正覺得像是嫁女兒的應該是妳吧!畢竟她陪淑君經歷過那麼多,當年亞運事件那麼緊密相連,幾乎是共同作戰。但我只是單純的全力提供產品贊助,偶而碰面聊聊天提供一些建議而已。

在工作職場上,真的會有些同事、有些associates、有些合作廠商,在一段期間會因為工作關係密集相處到比家人還多的時間,但是隨著工作職務或內容的轉換,相互的交集可能就變少了。但朋友是永遠的,我有好多好多的朋友,從淡江大學時期的同事助教、到星巴克的夥伴、到adidas的同事、廠商、運動選手,現在雖然各奔東西難得見面,但還是關心,並且永遠希望他(她)一切安好。

非親非故的淑君跟淑娟姐也是如此,淑君決定選擇教職,然後找到可以託付終身的伴侶走入了家庭,也生了可愛的小baby。從以前在左營訓練中心一關8年,見不到太多人,總是訓練再訓練的單純運動員,突然成為全國矚目的新聞主角,到現在成為學校老師、成為人妻、成為媽媽。雖然不太可能,但她繼續往她重回普通人的目標來邁進。

淑娟姐雖然不用再跟協會及政府官員折衝攻防,但後續簽了好多藝人、籌拍了一部又一部的電影,持續為國片的發展來努力。

兩個名字像姊妹但可能比較情同母女,攜手度過那麼多艱難的時刻,現在淑君走上人生的下一階段,相信嫁女兒般的淑娟姐感觸最多,不用再走上國際法庭,而是走上喜宴舞台,今天開心賓主盡歡。相信淑娟姐永遠會持續提供最棒的忠告及建議,永遠都是淑君最好的支援及後盾。

而Andy哥也是喔!想起來的話歡迎email給我小朋友新的成長照片,再度抱歉我沒有line就是了!



我手邊沒有相機,這張照片是同桌的記者李弘斌先生拍的,PO在中時電子報,借來給大家看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煜清 楊淑君 楊宜蓁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