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965_10152062644380828_470714843_n  

這個禮拜沒有接到太多工作,週一到週四出現連續四天的空檔沒事幹。在家寫寫部落格及準備下週的資料,雖說慢活很棒享受空閒很幸福,但連續幾天沒出門下來還是無聊了,連去全聯買點東西都好的那麼想出門。所以中午吃完調理包的中餐後,帶著購物袋要去全聯了。但上了腳踏車轉念一想,這樣子實在太歐巴了,一整天就去全聯買個東西就回家?所以臨時決定去星巴克三民門市買杯咖啡坐一下。

三民門市因為離家近所以太熟悉了,平常跟太太散步過來都坐在二樓聊天;但今天太太上課只有我一個人,選擇就近坐在一樓面對門口處。點了一杯卡布奇諾,一邊喝一邊看過往的人群。

咖啡館真是看人間百態最棒的地方,在我喝完一杯卡布奇諾的40分鐘(對不起,因為沒事,我坐了很久;對了,還有吃一個可麗露,消費額不算太低啦!)我看到好多有趣的人跟事啊!


有一個七十多歲年長伯伯,慢慢的踱進了門市,慢慢的上了樓,過一陣子走下來。這一點不奇怪,沒有消費直接上樓然後出去,顯然是進到三民門市上廁所的,在這40分鐘之內至少有近10人。星巴克是大家的好鄰居,路過進來上個廁所用張擦手紙OK的啦!但這位伯伯接下來的舉動就比較誇張,他走到調理吧台,拿了一大疊大約30張的星巴克logo紙巾,用身體擋住不讓門市夥伴看到,慢慢移到門口,然後背對收銀台將整疊的紙巾塞進外套裡面。

我當下有點想要開口說:「北杯!可以不要這樣子嗎?紙還人家啦!」

但轉念想一想,我已經不是星巴克的員工了,這好像不應該由我來處理。另外我也不確定如果我出聲這位老杯杯會不會感覺很丟臉,或甚至惱羞成怒?有必要為了幾張紙(好啦!很厚一疊其實)讓老人家在公眾面前丟臉嗎?

腦袋裡面轉了兩轉,老杯杯已經推門出去,緩緩走出門市,有點蹣跚的過了民生東路的斑馬線。


過了幾分鐘兩個歐巴桑走進來,穿著歐巴桑典型的服裝,寬寬鬆鬆不同色的豹紋上衣,寬鬆的七分褲。一進來就大聲量的講起話來,「我來我來我來買!」「不不不!我來買我來買,我有券。」小小的三民門市一樓迴盪著他們兩人的對話回音,而這對話還持續下去;「你要喝甚麼?榛果好不好?」「不用,跟你一樣就好。」「那榛果好不好,我要喝榛果。」「不用不用,跟你一樣就好」(你們兩個是鬼打牆嗎?)「甚麼?這個券不能用?」「那有沒有那個買兩杯一樣可以打折的?」(門市夥伴:不好意思,沒有喔!)「那我買兩杯榛果可不可以打折?」另一位說:「我不要喝榛果,跟你一樣就好……」

我幾乎要奪門而出了!但我飲料還沒喝完啊!

這時候看到一個歐吉桑進來,帥帥的,應該有60歲吧(意思是跟我其實差沒有很多,唉!)!這個帥氣歐吉桑穿著一件Y3的Polo衫(我對名牌所知不多,但Y3是adidas跟日本名設計師山本耀司合作的精品服飾品牌,這我當然是知道的),合身的長褲跟一雙帆布鞋,看起來是位頗會打扮不服老的潮伯。他看到(聽到)兩個大聲對話的歐巴桑,眉頭一皺,走了兩趟結果決定走出門市不買了。

不只年輕人怕歐巴桑,連家裡應該也有個歐巴桑的這位歐吉桑,也不想多聽別的歐巴桑講話啊!

接著進來了一位穿著超短短褲的中年小姐,保養得還不錯但看得出來應該還是有40歲以上。這種動輒露出臀部下緣的超短褲,年輕美眉穿出來我都要皺眉頭了,但這位中年小姐硬是敢穿上身,只能說對自己的身材真的很有信心,但對看到的人來說,感覺並不特別養眼,只覺得需要回家養身啊!

然後是另外四位男女都有中年人團體,感覺是約在這裡談事情的。點飲料時有一位說:「我要冰卡布,少冰。」

門市夥伴:「對不起,卡布其諾沒有冰的。」
客人:「蛤?為什麼沒有冰卡布?Latte不就有冰的?」
門市夥伴:「因為……」

唉!其實卡布奇諾原本就是沒有冰的才對啊!不像Latte只有薄薄的一點奶泡,其他都是牛奶加濃縮咖啡,要做冰Latte就是倒入冰牛奶即可;但卡布其諾牛奶少而有三分之一杯的奶泡;這麼多奶泡要怎麼弄成冰的?所以不論是星巴克還是7-11都沒有賣冰卡布啊!據說有少數咖啡館想辦法事先製作冰奶泡來幫客人製作冰卡布,不然所謂的冰卡布,大部分是拿熱卡布加冰塊賣給不懂的人。

所以,走進星巴克,千萬別點冰卡布奇諾啊!那就等於告訴所有人你不懂咖啡的。

在冰卡布之後,我看著落地窗外,突然在人行道上差點出現自行車車禍。因由是兩部自行車一前ㄧ後都騎在人行道上,前方是一位歐吉桑,後方是一位歐巴桑。歐吉桑突然轉彎停住要等紅綠燈,後方跟得很近的歐巴桑緊急剎車差點撞上。歐巴桑大怒的狠瞪比他更老的歐吉桑,嘴巴裡念念有詞,歐吉桑嚅嚅的回了幾句。我隔著門市落地窗玻璃完全不知道兩個人到底講了甚麼,但氣勢明顯是歐巴桑獲勝。

不過我不解的是,明明兩個人都違規騎在行人不少的人行道上,而且歐巴桑跟得頗近還騎的不慢,前車轉彎或許有點突然,但如果保持適當距離跟沒有騎那麼快其實完全夠時間反應,不知道我覺得錯誤比較大的歐巴桑在兇悍甚麼?

但台灣最近的新聞時時在印證,似乎先凶先大聲的就會佔便宜?


然後是兩位三十歲左右的OL坐到我旁邊等飲料,等待時兩個人開始談論工作上的問題。相對於之前的歐巴桑聲音並不大,但因為就在我隔壁,當然很快就聽得懂一些狀況;老闆討厭啦!同事競爭啦!考慮換工作啦!這些我都很有經驗啊!幾乎想要插話提供我個人意見了。但幸好有強忍住,不然就會有人寫部落格或臉書說,「今天在星巴克碰到討人厭的歐吉桑,偷聽人家講話還硬要插嘴……。」

一杯卡布其諾(熱的),坐了40分鐘的時間,門市裡門市外看了好多人好多事,四天來宅在家的生活得到了調劑平衡,明天要上工了(NBA西區冠軍賽第二戰勇士對火箭)。真的要感謝星巴克囉!

 

936692_10153488652895828_4339280841993067796_n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