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去玩美食跟美景當然都很重要,拜網路發達之賜,大概什麼好吃的好玩的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這次我要來宜蘭玩,就有多位善心人士email轉寄一些宜蘭推薦名店,讓今天不僅看風景,也大飽口福。

 

 

這是在頭城的阿宗芋冰,其實就是很傳統的叭餔叭餔,完全不加牛奶,跟冰淇淋不太一樣的口味。這家阿宗芋冰會出門,印象中跟我們家老妹有點關係,因為她當年曾經在TVBS「一步一腳印」的節目中報導過,結果老店回春一炮而紅,從此生意好得不得了,成了所有旅遊指南一定會註名的名店。

 

這家是同事轉寄的宜蘭蒜味肉羹,創始於民國55年耶!只比我小一歲,或者說,人家已經被稱為老店,而我竟然還比老店大一歲......

 

 

三個排隊等待進去店內吃肉羹的女孩子

 

 

肉羹端上桌了,兩個女孩就點蒜味肉羹,薰子點了肉羹米粉,我點了肉羹粿仔

 

結果勒!美味啊!如果愛吃蒜頭的話,真是太美味了!剛好我們家每個人都愛吃蒜頭,所以吃得不亦樂乎讚不絕口。這是我的粿仔的近拍,粿仔滑潤好吃,肉羹更讚,瘦肉沒有沾太多粉,煮起來也不會太硬,而羹湯裡面充滿的蒜頭碎粒,美味啊!

 

 

在宜蘭市中山路三段跟舊城北路交會口,推推推!以後來宜蘭一定再來光顧。

 

 

吃完味道重的蒜味肉羹,接著過十字路口到對面的北門綠豆沙牛奶,這也是同事推薦的。不論綠豆沙還是芋頭沙,都很優!很爽口。

 

 

 

吃的部分講完了(畢竟只是一日遊,能吃多少?),接著是蘭陽美景,連續三張雲都是詹安拍的,她最喜歡拍雲了。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