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了一件無法籌畫的旅遊奇遇。

 

 

離開蘭陽博物館後,開車要到宜蘭吃肉羹,但是因為天色尚早,覺得不用急著衝到宜蘭,所以就沒有在頭城上高速公路,選擇從台九線慢慢走。走著走著又想繞去濱海線看看海,就左轉,然後呢!就迷路了。

 

沒關係,因為方向很清楚,時間也不急,就順便飽覽蘭陽平原的風景慢慢開。不小心看到前面有牌子寫著金車礁溪蘭花咖啡館,因為今天已經去過三間金車咖啡館,每間都很漂亮印象很不錯,想說就進去看看。車子轉進停車場,我是倒抽一口氣,然後車上其他人開始大叫:「法拉利!!!!!!」

 

沒錯,停車場停著法拉利跑車。而且不是一部而已,小小停車場停著滿滿的法拉利跑車。算一算,一共一十三輛。媒體最喜歡的就是計算總市價,那我也來玩一下,平均一台大約1300多萬,13部法拉利總價大約1億7千萬元的名車,一起停在這小小的咖啡館停車場,

 

 

 

這這這,可是我一輩子從沒見過的場景,差堪比擬的,只有在電影古墓奇兵裡面Lara Croft那個擺滿名車的車庫(後來還亂槍打爛......)。

 

 

 

Take a look at the marvelous scene

 

 

這部應該是敞篷的

 

 

 

還有黑色的

 

有幾部引擎蓋是掀開的,散熱中?這種超級跑車,我還真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小女孩跟一部又一部的法拉利合影

 

 

引擎證明這可不是前幾天新聞報導的山寨版拼裝法拉利

 

 

 

黃色的敞篷,前面有部白色的也超美

 

 

一排停在咖啡館前,害我開車進來以為走錯地方,差點不敢停車

 

 

跟一輩子絕對都買不起的法拉利合影

 

 

這是我今天租的車,Toyota Camry 2.0,本來覺得很棒(好開,空間也大,標準的Toyota),但是下午碰到這堆法拉利,突然覺得整個遜掉。

 

 

 

 

最後,一個老笑話。

 

有一個爸爸跟念大學的兒子開著老爺車上路,突然一輛敞篷跑車從旁呼嘯而過。兒子說:「哼!神氣什麼?開這種車的人一定沒有什麼文化!」 爸爸回他說:「說這種話的人一定沒什麼錢.......」

 

 

 

我已經到了那個爸爸的年齡了,非常了解,有錢也不是罪惡啊!這堆法拉利車友相約開車到宜蘭兜兜風,到咖啡館喝個咖啡,度過悠閒的時光,還讓我們大開眼見(這個車隊開出去應該會讓所有經過的人車都大開眼界行注目禮吧!)。

 

 

我也曾經做過中彩券的發財夢,但就算在最荒唐的發財夢,我都沒有想過去買一部法拉利來開開,那實在不是我這種收入的人能夠想像的花錢方式。但這些特殊族群其實真的存在,我今天就一口氣見到了十三位。對他們來說,法拉利超跑是一種affordable luxury;而對我來說,或許一杯星巴克咖啡就可以說是affordable luxury了。

 

 

沒有什麼怨嘆,也不用太大的羨慕,至少我們看的是一樣美麗的蘭陽天空,喝的還是同樣一家金車咖啡館的咖啡。

 

 

 

天啊!今天真是幸運,看到這樣的法拉利車隊,而且還不是呼嘯而過,而是停在停車場,讓我們可以拍照拍個夠。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