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今天敝公司放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國慶日補假。因為是外商公司的關係,只要HR想得出來的理由,通通可以放。但也不用太羨慕啦!多數部門常常是加班的天昏地暗的。放這一天假,其實也只是明後天更忙一點而已。


 


原本想去鶯歌陶瓷博物館走一走,幸好上網查了一下,發覺今天週一休館沒開。好險好險,如果殺到鶯歌才發現就太殺風景了。所以後來決定到台北近郊的北投跟淡水隨意走走,按照我老婆的說法,反正只要跟我一起出去,不管哪裡都很開心。


 


 


這是北投站往新北投站的彩繪溫泉捷運車廂


 


這是車廂裡面,用了復古懷舊的顏色,還有螢幕介紹新北投的溫泉、美食、地圖等等


 


薰子座位前的泡澡木桶,其實就是介紹新北投的LCD


 


從新北投捷運站走五分鐘就到北投圖書館,綠建築的設計概念是其特色。



在這樣的環境讀書效率會不會高一點我不知道,但氣質肯定會好一點。


 


前面小水池裡的烏龜,一共看到三隻,不知道為什麼要拍它?不也就是烏龜而已?


 


圖書館前樹上開的小花,這是近距離照的,其實每一朵花比指甲還小。


 


北投圖書館旁邊就是北投溫泉博物館,本博物館今天嘿嘿嘿......週一休館,冏。但光看外觀就很漂亮,黑瓦、紅磚、綠草地,加上今天的藍天白雲,看起來美極了。有一大票學生圍在附近寫生


 


溫泉博物館後方拍一張,因為不能去裡面轉一圈,所以就在外面繞一圈。


 


在北投吃了很晚的中飯後,下一站,淡水,好一陣子沒來了。我以前可是淡大的老師,那時每週三、四天要來淡水呢!到淡水的時候快四點了,太陽映在河面,感覺頗熱的。走了一兩個小時,第二天我就覺得有點中暑了......,超遜的。


 


四點多時遊客沒那麼多,但到八里的渡輪還是來來去去。


 


河岸一排舢舨,在四點左右時拍的照片


 


同一個地方五點多時拍的照片,如果再晚一點可能更黃更美,淡水夕照可是台灣十景之一。


 


職業病,無論去哪裡,看到星巴克一定會特別注意一下,這是捷運站一出來的淡水門市,這外面的布置,......該不是會花博inspired吧?


 


河岸步道走到快底的星巴克河岸門市


 


隨機碰到的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藝人表演,這一組兩個人表演很逗趣又很有實力


 


特別去看馬偕街的淡水教會,最近附近好像做了一些重新規劃整修,


 


這可是馬偕博士到台灣來創設的第一間教堂。松山教會也是馬偕博士創設的,但時間排序落後很多。


 


這是馬偕醫師看病的滬尾偕醫館,也就是後來的馬偕醫院的前身。就在淡水教會旁邊。一邊看病一邊傳福音,一直都是早期宣教士採取的宣教策略。


 


馬偕醫師的雕像矗立在淡水街頭,當年他剛到台灣時,被稱為鬍鬚蕃,因為他傳的基督教,大家排斥反對他,對他訕笑、侮辱、丟污泥、丟臭蛋,甚至有持刀攻擊的,但他在台灣奉獻29個年頭、娶台灣女子為妻,足跡遍佈台北、基隆、宜蘭、花蓮,設立六十多間教會,替四千多人施洗,建立北台灣第一所醫院、第一間西式學校(淡江中學),最後死在台灣,葬在台灣。


 


這個馬偕博士的雕像就豎立在星巴克河岸門市旁邊,相傳這裡是馬偕博士在淡水登陸之地。馬偕博士在其日記中說:「我舉目向北向南看,然後向內陸遙望青翠的山嶺,心靈非常滿足,心神安寧且清靜,我知道此地就是我的住所。有一種平靜,明皙的聲音對我說:『此地就是了』(This is the land)」


 


就在馬偕博士雕像的對面河岸,有一位鬍子留得很像馬偕博士的人在釣魚。


 


結束一天的北投淡水遊,也辛苦薰子陪我走了很多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