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標題讓人感覺這個品牌有什麼問題!其實應該沒有,這只是我個人的狀況。

亞培安素應該毫無疑問是同類營養補給品知名度第一名吧!多數人都知道這個品牌,也是術後餽贈最普遍的禮物。這次我開刀也不例外,親戚朋友很多人都要送我這個品牌的營養補給品;或者告訴我可以便宜幫我買到,要幫我訂幾箱。手腳更快的就已經直接買了,然後在我女兒去教會時託她帶回來給我。有先問我的我會解釋理由為什麼我不要,但已經直接送來的,我看到只能搖頭,又不好意思叫女兒下週帶去還給人家......。

 

為什麼我對亞培安素會敬謝不敏呢?其實是源自於22年前我第一次罹癌時。當時我開刀切除3/4的胃,然後接受了半年12次的化療。那個化療的過程,實在是刻骨銘心的悲慘。慘到什麼地步呢?慘到我做完化療身體也恢復之後,有好幾年的時間不願意經過那家醫院!開車時如果靠近那裡,我會刻意繞路避開,就算要多花一些時間。因為一經過那裡,看到醫院大樓外觀,化療的回憶就會湧上來,人就開始不舒服......。

所以15年前第二次罹癌時,手術是做了(把剩下一點點的胃也切了),但當血液腫瘤科的醫生又要我做化療時,我做了逃兵,從此不再回去他的門診。

 

而亞培安素之所以會被我排斥,就是因為第一次開刀之後,太多人送我了。一開始我還乖乖的喝,也沒有太不喜歡(雖然也稱不上好喝);但等到化療的副作用越來越大,身體越來越不舒服,喝亞培安素就成為一個難題,怎麼喝怎麼吐吧!雖然知道對身體有好處,但後來還是放棄不再喝了。從那之後身體裡面的感知就將亞培安素跟化療連結在一起了。只要看到亞培安素就會讓我想到化療,而腦袋裡一湧出化療的印象人就頓時開始不舒服......。情況就跟前面提到不願意經過醫院是一樣,不是亞培安素的錯,那所醫院當然也沒有錯(其實救了我一命),只是都被我跟化療相連結了。

 

醫院的問題後來逐漸克服了。畢竟它位居市中心,很難永遠避開,慢慢習慣之後我甚至還可以走進那所醫院去探訪病人。但是亞培安素平常碰不到,真的只有生病才會出現,而生病是身心最軟弱的時候,沒有辦法在這種時候說服自己快速擺脫對它的不好回憶。

 

所以囉!不少親戚朋友詢問,我就老老實實地告訴他們以上的故事,請他們千萬不要送。什麼?送其他品牌的?抱歉,我根本看到類似罐裝的東西就害怕啊!

 

我是不是一個很麻煩的病人?可能吧!但有些事情,沒有經歷過的人真的是無法理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