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220327115234.jpg

今天吃完晚餐後,人還坐在餐桌旁,開心的跟家人聊著天。

突然一股「反胃」的感覺湧上來,怎麼樣都壓不下去。幾乎是三步併作兩步地衝進洗手間,然後乾咳了好一陣子,也沒吐什麼東西出來,但是那股不吐不快的「反胃」感終於是消失了。

走回餐桌,跟家人說明了一下剛剛突然離席衝進房間的狀況。當我講到「反胃」時,突然自己愣了一下。

「反胃」?但是,我沒有胃啊!沒有胃怎麼能夠反胃呢?

 

是說這也是今天比較奇怪的地方。14年前將剩下的四分之一的殘胃也切掉之後(因為得了第二次胃癌),其實我的確從此沒有經歷過「反胃」這種感覺。

手術後因為食道直接接到小腸,所以我很容易就吃太飽,食物下不去,滿到幾乎要溢出來。這時候我也會去吐一吐,感覺就是將塞住的地方疏通,就會好很多。

 

但是,「反胃」的感覺,意思是從胃裡面產生的不舒服感,這十多年來的的確確沒有印象發生過。但就在今天,這麼多年來我第一次感覺到「反胃」,也清楚地知道那是「反胃」而不是之前經常出現的滿溢的狀態。這就很特別了。

 

莫非......,我的胃又生出來了?

我不知道,但如同侏羅紀公園電影第一集裡面的一句經典台詞:Life will find a way。

翻譯成中文就是:生命會找到一個「胃」(哈哈哈)。

那麼說不定,經過十多年,我的腸子上端已經被撐大到出現胃的樣子,甚至具備胃的功能,然後還學會「反胃」呢!

人的身體是很奇妙的。到了五十幾歲,經歷過兩次開刀,我也還在學習,還在了解自己的身體。而這也是我經常告訴朋友的,要對自己好一點,對身體好一點,更重要的是,要傾聽身體的聲音。早早傾聽身體發出的各種訊息,調整自己的作息,給自已適當的休息。才不會因為漠視而到最後生了重病。

 

那麼我的「反胃」告訴了我什麼呢?

大概是說:「你又有胃了,就更要小心的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跟情緒,別再傷胃了喔!」吧!(嗎?)

 

主圖的意思是:我是不是因為沒有胃而太「靠勢」(台語)喝太多咖啡了。想說沒有胃那麼喝咖啡就不會傷胃......。莫非是告訴我咖啡要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