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嘎嘎硬是強迫我要在受難禮拜中分享,如果是國語那事情好說,偏偏必須使用台語來講,倒真是挑戰一樁。我最後說的是,回憶這個禮拜從週四晚上到週五下午,耶穌死在十字架上之前的最後一天,我都在做什麼?


 













































大約時間



我在做什麼



聖經記載耶穌的遭遇



週四晚上7點                          



看牙齒                                                       



l           最後的晚餐逾越節宴席(設立聖餐,我的身體、我的血)



週四晚上9點到10



打籃球


(我流汗,耶穌沒運動也流汗)



l           在客西馬尼園禱告(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



週四晚上10點半



坐公車



l           盜賣與捉拿(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嗎?若是這樣,經上所說,事情必須如此的話,怎麼應驗呢?)



週四晚上11點半



吃宵夜



l           送到大祭司的住處;大祭司詢問                                                                                                                                                                                                                                                                                                                                                                                                                                                                                                        



週四晚上12週五清晨



睡覺


(在我睡覺時,耶穌整夜被凌辱)



l           在公會前受審(假見證、吐唾沫在他臉上、蒙他的臉用拳頭打他、差役用手掌打他)(肉體受創)


l           彼得三次不認主(心靈受創)



週五上午8-11



吃早餐(耶穌應該沒睡沒吃)


騎腳踏車


email、接電話、跟同事聊天、討論公事



l           早晨-被交給彼拉多,受審


l           早晨-送到希律那裡受審


l           戲弄、凌辱、鞭打耶穌


(我們的早晨跟平常沒兩樣,一轉眼就過去了,但耶穌這個早晨多麼難熬?)



週五中午



吃排骨飯(穿過榮星花園、天氣好得不得了)



l           靠近中午--背十字架到各各他



週五中午12點半到下午3



喝五十嵐


幫選手出貨、打電腦、接電話



l           中午--釘十字架


l           12點到下午3點,遍地黑暗


l           耶穌承受手腳被鐵釘穿過、不斷流血的極大肉體痛苦



週五下午3



一位前一陣子離職的廠商朋友來訪(他覺得他的公司棄絕他)



l           三點,耶穌喊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什麼離棄我?)


l           耶穌斷氣



 


我今天所做的,跟平常沒什麼不同,跟大多數上班族也沒什麼不同,基本上,工作內容是渺小而不重要,但耶穌面對的這一天卻是何等驚心動魄的痛苦與折磨(如果看過受難記電影的話,更能夠體會)。


 


而我們每個人也是如此,我們是如此渺小不重要,但耶穌為什麼要為這樣子的我們受這樣的痛苦,最後還必須要死?


 


壓傷蘆葦他不折斷,將熄燈火他不吹熄,這是主給我們的應允。但不僅是嘴巴上文字上說說而已,主真的化身為人、親身經歷人世間最大的痛苦試煉,他親自成為蘆葦被折斷,成為燈火被吹熄。藉由這樣的過程,他讓我們知道,他真的瞭解人世間的痛苦與憂傷,而且,他勝過了這一切。


 


是的,死在十字架後的第三天,耶穌復活,帶給我們無限的盼望及最大的允許。


因為耶穌的復活,他宣告了被壓傷的蘆葦可以不斷,將滅的燈火不會熄滅,我們這群受主看顧的人,儘管面對苦難,也是大有福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