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A Taipei Game熱熱鬧鬧的開打了,今天接待三個adidas global的同事,他們到台灣來看球賽兼market visit。這讓我覺得有點訝異,有必要飛那麼遠來看球賽嗎?(除非Market visit才是重點,但我是沒有這種感覺啦!)他們在美國波特蘭上班,由於負責的工作就是NBA相關產品的設計,所以跟NBA關係密切,每個球季都有不少公關票可以看球賽,據說每一季至少都會看五、六場拓荒者隊的球賽耶!所以,真的有必要大老遠從美國飛來嗎?


 


我自己也看過不少場現場的NBA球賽,所以這次坦白說沒有像多數台灣球迷那麼high;雖說號稱是史上第一次「原汁原味」在台灣舉辦的NBA球賽,但畢竟是熱身賽,並不是例行賽季中的正式比賽,雙方主將不會打太久,替補球員拼命搶攻求表現是一定的。所以原本就不覺得一定要去看球賽,恰好台師大長青團契早在兩個月前就跟我聯絡要去跟他們分享,當時我根本沒注意到108日是NBA Taipei Game,所以就答應了,等發覺演講時間跟Taipei Game強碰時,心裡覺得沒關係吧!也懶得去改了,球賽,就讓更想去的人去吧!


 


所以今天陪三個global 同事一個下午之後,送他們到小巨蛋,讓他們進了VIP休息區,我就趕緊趕到台師長青團契去了。今天分享的主題是「培養人際關係」,其中有一段我提到,人際關係要好,很重要的是「犧牲跟給予」,有捨才有得。我就提到,比如說我今天來你們這群大學生分享,我犧牲的是去看NBA Taipei Game的機會。好幾個男生睜大了眼睛難以相信我願意放棄這個機會,會後輔導思豪哥也過來說其實我應該打電話說一聲,調個時間就好。我笑著說,我是開玩笑的啦!學生聽到會覺得我犧牲好大,大概會留下深刻的印象吧!但其實我本來就沒有太想去的。


 


我反而希望,我分享的內容真的對這些台師大的天之驕子有些幫助。他們每個人從小到大,很會唸書是一定的;但唸書多半都是一個人的事情,而未來,不論從事什麼工作,事情都不再是一個人能夠單獨做到的,所以好的人際關係對於每個人的未來的確重要。


 


看一場NBA球賽,對我其實沒有太大的新增價值。但如果我的分享能夠讓這些學生能夠有些思考跟改變,那就真的太棒了。


 


 


(NBA Taipei Game我沒去,但有些貢獻呢!啦啦隊穿的整齊漂亮球鞋是我挑的跟負責出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