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_IMG_1551074070176_1.jpg

「時代不同了」當然是老掉牙的一句話,而且是持續不斷在發生永遠不會改變的一句話。我的時代跟我父母的時代已經大不相同,而我的兒女的時代又跟我的時代大不相同,這應該是大家都十足了解的。

 

我第一次出國發生在大學畢業之後到美國去唸研究所;22歲才生平首度過海關,首度搭上國際線,首度抵達不是台灣的土地。

但現在的孩子們,很多從很小就有出國旅遊的經驗,甚至很多家庭年年在國外過年;所以國際航線的飛行,國外通關,對他們來說都不陌生啊!

 

昨天送小女兒到機場搭機赴美,她一個人要到洛杉磯玩。我最近窮得要命,但她是用自己的存款自己上網買機票,自己排行程,自己出國玩。今年大四的她說,這是她一個人的畢業旅行。

 

一個人的畢業旅行耶!聽起來有趣又有點淒美吧!

 

但現在網路發達,小朋友真的比我年輕時知道的更多,自由度更高,也獨立得多了。還是學生的年輕人一個人出國已經一點都不稀奇,之前我還在唸高中的外甥女就一個人去韓國玩了好一陣子。

我想到我媽媽對小孩子家教甚嚴(對不起,是說對我的兩個妹妹啦!對我這個兒子她倒是不太管的),一直到我的兩個妹妹大學畢業之前,我媽是不准她們在外面過夜、晚上不准晚歸、出門去哪裡都必須交代清楚的;如果自己一個人在台灣島內旅行都不允許,那更不用說學生時代自己一個人出國了(是說那時也沒錢能做這種事啦!)。

但現在小朋友要出國玩,我妹妹沒有阻止我外甥女,我也完全沒有阻止我女兒的意思;還真的是世界那麼大,隨你們去啦!

 

真的,時代不一樣了,孩子自己出國根本是小事囉!但回想起來,以前的女孩子年輕時(學生時)絕少自己出國,但畢業之後幾年就會結婚嫁到別人家吧!但現在的女孩子很早就可以獨立,不管是出國旅遊還是工作生活;但是結婚呢?卻比以前要晚很多很多!

換句話說,以前的孩子獨立的晚,但結婚的早;現在的孩子好像變成獨立的早,但結婚的晚?是這樣子嗎?

 

不知道,想太多!祈禱小女兒玩得開心,下週平安回來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