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530_140746.jpg

台灣餐飲生意難做是大家都知道的;口味不好一定撐不了多久,味道很好但是得擔心競爭對手在隔壁開店,擔心房東漲房租,擔心消費者的喜好改變......。總之,做生意真的很辛苦。

所以常常會覺得怎麼那家餐廳不見了門口貼出招租廣告?以前來過覺得不錯的咖啡廳怎麼收起來不做了?有的店收起來衝擊沒有很大,就覺得說「好吧!它收起來了,那找別家吧!」但也有的店收起來或覺得很可惜,「怎麼會這樣子?」「好可惜喔!這麼好吃說......」「老闆太累了嗎?為什麼要收掉?」但這就是商場上的日常吧!很多事情經常是好景不常在啊!

 

昨天中午送太太去上課,到她下課之前有三小時的時間沒事幹,就去了兩家在大直區以前曾經去過的店。這兩家店當時去消費都覺得很不錯,但因為不是平常我的活動範圍,大概三年左右吧中間並沒有再去過。但昨天靈機一動想起這兩家店的存在,就想說去看看,看看還在不在?

 

結果很幸運,兩家店都還在。

 

第一家是叫做「鶴田屋」的和食餐廳,三年前全家五個人一起在這裡吃了一餐,當然就覺得生意不是太好,但味道卻很好。昨天中午12點30分這種用餐熱門時段進去,結果就只有我一個客人。點了招牌的漢堡排蛋包飯,還是很好吃啊!怎麼生意就是不好呢?(但過了兩三年了店也還在,可能在我看不到的時候生意不錯吧!)

 

這是今天的漢堡排蛋包飯,份量不太大,可能不太能夠滿足年輕人,但對我來說卻是剛剛好的size。

IMG_20190530_122756.jpg

 

吃完鶴田屋的漢堡排蛋包飯後還有快兩小時的空閒時間,就走去隔壁巷子的「棗點咖啡」坐坐,同樣走進去只有我一個人,奢侈的獨佔整間咖啡館啊!但幸好我成為招財貓,進去坐了半個小時之後之後,陸續來了三桌客人,看起來就沒有太冷清了。主圖是在查找球賽資料時,店貓直接跳上來跟客人我social 時拍的照片。

 

去過並且喜歡的店就跟碰過並且喜歡的朋友一樣,有時候一陣子不見,會想起他們,不知道現在過得好不好啊?

今天去看看,至少在這競爭激烈的環境這兩間店都還存活著,那就已經很值得欣慰了。

倒是好像應該跟幾位好久不見的好朋友約一約,出來喝個下午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