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德國從中國回來(這句話很難懂吧!「德國」是我大學同學的名字,本名),來電說想跟大家碰個面,所以好多年不見的幾位大學同學,今天到家裡來吃飯。

 

德國去大陸工作五年多了,兩年前老婆小孩也都接過去了。我們這些年大概只有非常偶然的電話跟email聯繫。真的,大家都忙自己的工作,而且大家孩子還小,下了班就是家庭時間,也難得會想要聯絡。

 

 

但這次德國從大陸回台灣休假一個月,因為時間比較充裕,就想到找同學聚一聚。想一想大學畢業到現在竟然已經22年了,真是恐怖的快。這些以前這麼熟悉,四年時間天天在一起的同學,現在分散台灣各地甚至國外,要見面真是不容易。

 

 

 

早年還有辦過兩次同學會,一次是畢業五週年,一次是畢業十週年,兩次都是我這個大四末代班代主辦的。那時候我自己還在淡江教書,相對比較有空,特別是有寒暑假,所以能夠做這些事。自從離開淡江後,工作就忙不完了,接著又是生病開刀、又是換工作,哪有精力跟時間來辦活動?就這樣一拖十多年。

 

 

 

這個禮拜原本想多聯絡幾個同學今天一起來吃飯,卻發覺十多年沒有update的通訊錄上沒有手機、沒有email,只有家裡的電話跟公司電話。但經過那麼久,多數人都搬過家換過工作,電話號碼都過時了,除了幾個原本就有聯絡的以外,非常難找到人了。

 

 

 

所以最後只有鄭富雄、邱天瑞、跟德國三個人聯絡上。鄭富雄帶了四歲的小兒子,念國小的小女兒已經不願意跟來了,邱天瑞國小的兒子也不肯跟,德國帶了兩個四歲的雙胞胎兒子,大女兒去參加夏令營。幸好因為在我家,所以我的三個大孩子都在,可以讓大家看看。如果今天是約在別的地方,那他們三個肯定不會跟的,嘴巴上可能禮貌拒絕,心裡卻咕噥著:「爸爸的大學同學,干我屁事」之類的話。

 

 

 

好久不見的同學,碰面當然聊以前、聊現在、聊家庭、聊工作,也一起發願要在2012年畢業25週年辦一次比較盛大的同學會。但很多中年人共同的感慨如體力大不如前,老花眼已經找上自己,血糖值過高等等,當然也在話題中。所以如果2012年要辦同學會,第一要務是update通訊錄找到大家,但我們心中浮現共同的陰影,如果一個一個去問去找,不知道會不會又有哪個同學已經不在了?

 

 

 

不問就不可能知道,但這個年紀了,又怕問到一些不想知道的事情。

 

 

早在5週年同學會時,就有一位女同學畢業沒幾年,才26歲就肺癌過世。10週年同學會時,知道另一位男同學肝病去世。十年折損了兩位,那之後的12年會不會又有新的casualty

 

 

12年應該是這一批同學們從33歲到45歲之間的日子,原本應該是從青年邁向壯年,但現代社會,癌症、過勞、意外,都是這個年紀可能發生的。我自己就得了兩次癌症,幾乎死了兩次。如果有其他人有類似問題,我一點也不會意外。

 

 

 

但想開一點,逝者已矣,這也是每一個人早晚要走的路。還活著的人,有體認的話,就是好好照顧自己,好好努力活下去。所以收拾起年華漸漸老去的感傷,還是決定朝向舉辦25年同學會的方向走下去。而我們四個人,先約了兩個禮拜後打羽毛球,看能不能讓自己身體更健康一點,努力提高活到畢業25週年的機率……

 

 

 

各位中興財稅系1987年畢業的同學們,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請健健康康的過日子,我們2012年見吧!

 

 

 

 

 

 

(多年不見的同學,在餐桌上從中午聊到快五點)

 

 

 

(背起雙胞胎兒子中的一個,德國是兒子的大玩偶,對我來說這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我兒子如果現在坐在我肩膀上,我一定脊椎直接斷裂)

 

 

(大合照)

 

 

 

(四個同班同學合照,鄭富雄的兒子不肯下來,堅持要插花)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