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 Should I Do ?

Should I be what you want me to be ?

這是LeBron James在最新的NIKE廣告的最後一句話。在暑假因為轉隊事件引起軒然大波,個人形象大跌,成為全民公敵之後,NIKE幫他拍了這支廣告。典型的NIKE,整個廣告的中心訊息就是,What Should I Do ? 翻譯成中文,意思應該是:「不然你是要我怎樣?」

LeBron才25歲,天縱英才,身體素質跟球感好到不可思議。18歲就入NBA,從此圍繞被經紀人、朋友、親信、跟班圍繞。其實他的經紀人才二十幾歲,就是他的朋友、親信、跟班。在這些人及媒體的烘托之下,The One, The King, The Savior,造就了這個年輕人完全自我為中心的言行舉止,這不見得是他的個性,這肯定是環境使然,當你從19歲開始,周遭所有人都告訴你你是最偉大的,最了不起的,久而久之,可能你自己都會覺得世界是繞著你來運行的。

然後他這個暑假聽從身邊狐群狗黨的建議,犯下大錯,在ESPN LIVE特別節目裡當眾宣布本季轉戰Miami,背棄打了七年,同時也是他自己家鄉的克里夫蘭騎士隊,一夕之間形象跌到谷底。

然後呢?他應該怎麼做?

洗心革面跟球迷道歉?換掉那些做出錯誤建議的狐群狗黨?參與公益活動重建形象?

都不是,King 耶!國王是不可能犯錯的,沒有人敢告訴國王你是錯的。

然後NIKE幫國王拍了這支廣告,告訴全世界,「本王就是這樣,不然你是要我怎樣?」

前天的PO文,我才狠狠的罵了一位不去參加自己外祖母的告別式,以自我為中心的年輕人。但是看LeBron的case,不是一模一樣嗎?在朋友的圍繞中,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朋友們說的話都是那麼好聽,長輩的話總是那麼不中聽;所以囉!讓自己置身在同質性,只會講好話的朋友之間,不顧忠告,不理訓誡,這就是我的世界,不然你是要我怎樣?甚至,如果你夠重要,能夠賣球鞋,你的好朋友NIKE還會幫你拍一支廣告,讓你的不屑,不屌你的態度呈現在全世界球迷的面前。

或許有一天LeBron會長大成熟,會後悔自己曾經做過的一切。但有些傷害一旦造成,是永遠無法讓他消失不見的。這是克里夫蘭球迷用LeBron James的NIKE廣告Kuso的影片,看起來雖然有些好笑,但其實,可能也包含了球迷深沈的傷痛,跟對他的不恥與不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