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回到家裡苦著一張臉,家人馬上看得出來出了狀況。實在是這個禮拜突然在工作上出現連續的大不順,兩件我要負責任的事情:第一是尋找公司下個月辦活動的場地出現困境,原本敲定的場地突然變成不行,讓我們完全一個措手不及;第二是我負責的運動員,原本敲定本週末幫公司拍廣告,但昨天聯絡確認卻突然被告知,因為最近戰績不佳,教練要他留著練球,不同意他趕回台灣拍攝,而可能會讓整個公司campaign 開天窗。


 


好久一陣子工作一直都是開開心心順順利利的,突然同一天兩個重擊真的讓我有點抵受不住;雖然長久以來我很小心照顧自己的身心狀態,一直告訴自己要保持開心、要正面,不要生氣,不要有壓力;但一旦真的碰到了,還是很難不沮喪,很難不感受到公司主管、同事、以及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今天原本就排休假一天在家報稅,但是操心上述這些事情,從早上開始電話不斷,換個場地問問看?價錢怎麼樣?回不來拍廣告?換個球員行不行?


 


一通一通的電話讓我更心煩,然後芝加哥公牛隊又在延長賽輸給邁阿密熱火隊,簡直是雪上加霜,而我整個上午都還沒有能夠處理任何報稅的事情耶!今天不是休假嗎?怎麼都在處理公司的事?


 


這或許就是認真上班族的宿命吧!我沒有辦法兩手一攤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告訴我的同事說:「啊他們就突然說施工來不及啊!又不是我的錯!」「啊他的教練就是不放人啊!我也沒有辦法啊!你們自己看著辦吧!」我真的會很急很急的想要解決這些問題,急到回家會擺一張臭臉面對我的老婆小孩,讓無辜的他們感受到我的急跟壓力。


 


 


然後今天我接到一通教會傳來的代禱簡訊,教會的徐牧君姊妹目前在榮總,狀況非常危急,已經到了使用葉克膜維持生命的地步。牧君其實很年輕,應該才三十出頭歲吧!上週聽說出現血拴塞住進加護病房,昨天說考慮開刀放置心臟支架,怎知突然急轉直下到需要用到體外循環的葉克膜維生。


 


接到這樣的代禱簡訊,除了努力求告上帝以外幫助牧君及她的家人以外,也再度提醒自己,我現在所碰到的,其實只是很小的事情。我還能夠工作,還保有我的健康,就是超級值得感謝的。


 


我常常勸導遇到困難心情鬱悶的同事說要:count your blessing,數算你的恩典。不要只看倒楣的事情,想想算一算,就會發覺其實自己還是很有福氣的。


 


現在自己遇到困難,也來數算一下上帝給我的恩典跟福氣吧!


 


-          雖然工作上有些不順,但今天是發薪水日(應該不會因為找不到場地跟害公司廣告開天窗,這個月的薪水被剋扣吧?嗎?)


-          今天天氣非常涼爽、在家裡電腦前不開冷氣工作也很舒服


-          冰箱裡面有粽子,現在正在電鍋裡面蒸,等一下有粽子可吃(只要打開不是紫米粽,就應該大大感謝,我超恨紫米粽的)


-          昨天雖然大事不順,但手足球贏陳Ruby


-          昨天晚餐薰子煎的雞肉超好吃(很抱歉昨天吃的時候有點魂不守舍,但現在回想起來,其實真是好吃)


-          昨天晚上看那集日劇「鬼太郎之妻」超好看,超感人


-          太太很愛我,今天出門前特別說會替我工作上的事情禱告


-          兒子女兒對我都很好


-          媽媽身體很健康


-          詹惠順利考完北北基學測


 


隨便想想不用想太遠,光這兩天的事情就有十項以上了,我還真是得到上帝的祝福滿滿啊!那麼,偶而有一些小挫折,又算什麼呢?


 


就像昨天「鬼太郎之妻」裡面,女主角對擔心她生活狀況的爸爸說的一句話:「我們雖然沒有錢,但我每天都笑著過日子喔!」他爸爸聽到,就釋懷了。


 


明天,我也要帶著笑容去上班喔!(前提是今天待會兒算出來所得稅是可以退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