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_brady_2021_superbowl.jpeg

如標題,這是今天看到的新聞,雖然小道消息已經傳了好幾天了。

如果你不看美式足球也不認識Tom Brady,就會覺得......44歲退休?也太好命了吧!

如果你對美式足球有一定的瞭解,那麼,44歲「才」退休,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吧!

而且他可絕對不是因為撐太久表現不佳才退休的,

這位NFL的傳奇四分衛,今年以44歲的高齡,面對比他小一輪甚至小20歲的同位置競爭對手,

今年可是老當益中的繳出了創聯盟紀錄的485次傳球成功(自己邊打字邊覺得不可思議,44歲還締造單季新紀錄!不是個人紀錄而已,是聯盟紀錄!),另外他的傳球碼數(5316碼,個人生涯新高)及本季43次傳球達陣,都是今年全聯盟所有四分衛中排名第一的成績!

44歲!我的天啊!

突然回想起我自已44歲的時候,那年才經歷了第二次癌症手術,切除了全胃後,身體還在復原中。而Tom Brady卻能在這個年紀仍然締造聯盟最佳成績!

總之,這個人從2000年進NFL到現在退休,22年職業生涯實在璀璨偉大到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在2014年之前,我只是個單純的運動迷,對美式足球略有涉獵,但也了解不多。畢竟台灣對美式足球並不熱衷,常常連轉播都沒有。我是在美國念研究所時才感受到美式足球的魅力,然後回國後三不五時在網路上補充一些消息(特別是美國運動網站,美式足球的消息總是頭版頭條)。

但2014年我開始到博斯播球賽,當年八月底當年球季開始前一週,突然被告知博斯簽下NFL的轉播權,問我能不能幫忙轉播?

我們又不是領月薪的工作,有播才有錢,我當然說好啊!就這樣子打鴨子上架,開始了三年的NFL轉播。

一邊播一邊學,播著播著越來越了解這項運動,播著播著越來越愛上這項運動。

 

在博斯三年的NFL轉播中,Tom Brady所率領的愛國者隊拿到了其中的兩次冠軍。

那三年的超級盃轉播,也是我短短轉播運動賽事的生涯迄今,最享受、迄今津津樂道的轉播體驗。

一方面是超級盃的熾熱氛圍及高規格高成本製作品質,連中場廣告跟中場表演都可以成為全美乃至全世界的話題!

另一方面就是Tom Brady屢次「神樣」的美技展現。

印象最深刻的當然就是2017年超級盃愛國者對戰亞特蘭大獵鷹,

Tom Brady帶領球隊從3-28(當時電腦軟體分析老鷹隊會贏得這場比賽的機率是99.8%)的落後展開不可思議的反撲,

在下半場23分鐘內連得25分追平,比賽進入超級盃歷史上第一次的延長賽,然後愛國者在延長賽率先達陣獲勝,創造了超級盃歷史上最大落後差距的反敗為勝!

我在小小播音間吶喊轉播到幾乎「燒聲」!

然後播完後心裡的感想是,如果這是我這輩子轉播的最後一場比賽,我也完全沒有一絲遺憾了!

這就是Tom Brady的神奇及帶給我的感動。

 

2017年的超級盃也的確成為我播過的最後一場NFL比賽,

之後NFL轉播權被其他頻道買走,我也再沒有轉播NFL的機會(但NCAA大學的美式足球倒還是有播過一些......)。

但老當益壯(2017年超級盃時他就已經39歲了)的Brady讓人難以置信的竟然持續締造神奇的好表現,

之後又在2019年以及2021年(轉隊到坦帕灣海盜隊)拿到兩次超級盃冠軍(個人的第六及第七次!),

然後在今年球季締造個人生涯最佳的傳球成功次數、碼數之後,在季後賽第二輪落敗之後宣佈退休。

 

雖然年紀已經很大了(以職業運動的標準),但從本季統計數字來看,Tom Brady完全可說是在最高峰急流勇退!

留給我們球迷萬般的不捨,以及滿滿的驚嘆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