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514_132255.jpg

今天破了自己轉播球賽的紀錄了,從昨天下午四點連續播到今天上午五點半,連續13.5個小時!

當然這並不是原先規劃的,沒有人會這樣子規劃工作的。但事情是因為本週的羅馬大師賽碰到連續兩天的大雨,賽事大塞車;原本前天要進行32強的比賽通通沒打,大會只好將32強所有的比賽再加上16強的比賽一股腦的在今天打完。意思就是在32強贏球的選手,在同一天要繼續出戰打完16強的比賽。一日兩戰對於年輕球員來說也許還可以負荷,但年紀比較長的球員可能就應付得比較辛苦了!但這是天氣造成的,也不是賽會故意要如此安排的,所以大家也只能體諒。

而對安排比賽的人員來說,要安排今天的賽程大概是會讓人腦汁全乾的苦差事。因為羅馬大師賽(又稱為義大利公開賽)是男子組加上女子組,然後各有單打及雙打的賽程同時在進行,而光男女32強的單打就快30場比賽了!(有幾場先打玩了)所以當我看到今天的賽程表,總共動用了九個球場進行共55場比賽,賽程從當地時間上午十點開始進行到晚上十一點,我就知道今天會是一場苦戰了。

 

羅馬的上午十點是台北的下午四點,我之前15分鐘進到錄音間,準備開始配音。先跟工作同仁討論,由於應該分兩天的比賽都放在今天,如果要全部做完,可能就要連續工作十二個小時以上,體能實在無法負荷(但臨時要去哪裡找人幫忙?)。所以協調的結果是......做到我撐不下去為止!如果播到三更半夜覺得累了,那就回家吧!就是原本有主副語音可以選擇,但如果我不行了,就不再提供中文只用賽事單位提供的英文轉播送出去就好。有這樣人性化的安排,那我就放心多了!

 

我帶著容易入口的小點心,兩瓶飲料,開始這項轉播。賽程不斷地隨著一場又一場比賽的開始即結束切換場地,因為太多比賽、太多大咖選手同時在進行,包括費德勒(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等平常不可能同時出場比賽的天王級球員,今天都可能安排在相鄰的場地同時出戰,讓轉播單位只能頭大的擇一播出。而且還不是頭大一次,這三位今天都贏得二連勝,頭大還得要兩次啊!

博斯網球的轉播是只有一個人在說話的,所以就這樣,我隨著不斷切換的比賽畫面,見招拆招哪一場出現就講哪一場,從下午四點一路到半夜十二點,一路到凌晨兩點;一個人待在小小錄音間中看著銀幕如同單口相聲般的不斷自己跟自己講話。今天體力狀況非常好,到十二點都還行,但到了兩點,終究是累了,開始出現叫錯人名,看著Nadal 卻喊出Djokovic這樣的狀況......。所以我跟音控值夜班的同仁說,差不多了,這場播完我要回家睡覺了。

三點半,播完了Nadal的比賽,算一算已經十一個半小時了,我包包收一收,跟同仁說掰掰,搭電梯下樓。到了一樓電梯門一開,慘了!外頭下著傾盆大雨啊!這怎麼回家呢?

為什麼會說「怎麼回家呢?」因為我是騎腳踏車來上班的啊!昨天下午出門時天氣好得很,沒想到有下雨的可能,雨衣也沒帶啊!而且雨也太大,穿簡便雨衣也沒用吧!

掙扎了30秒,我回頭又搭電梯上樓。既然下雨回不了家,那就乾脆回去將最後一場比賽播完吧!所以我回到錄音間,將當天最後一場比賽,希臘小將Tsitsipas以及義大利球員Fognini的比賽給播了。

 

全部結束時,清晨五點半。連續播了13.5小時的比賽,講了13.5小時的話,這是一般人一個禮拜講話的份量吧!

 

下樓來,雨還在下,但比較小了,而且我無論如何都要回家睡覺補眠了。淋雨也要騎回家囉!

 

主圖與本文完全無關,是昨天下午經過一個社區時,看到一棵結實累累的文旦樹,中秋還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