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894.jpeg

今天下午在休息時,看了電影台重播的「美國隊長—英雄內戰」的一部分。這種電影台的重播都是碰到就看,幾乎從來沒有重頭開始看的,所以很多電影的開頭都沒有看過,但結尾卻常常看了十幾次......。

這部電影裡面有一個情節是(因為實在播過很多次了,所以現在寫應該不算劇透了)鋼鐵人史塔克(跟多數人)一口咬定酷寒戰士犯下了維也納爆炸的大案子所以亟欲追捕。這個案子看起來毫無疑問是酷寒戰士所做的,但美國隊長相信不是他,基於朋友情誼而伸出援手,最終造成復仇者聯盟的分裂對抗大戰一場,所以稱為「英雄內戰」。

但是到最後發覺,其實是有人假冒酷寒戰士犯案,這件案子並不是史塔克所想的那樣,而是有其他人刻意造成復仇者聯盟的分裂,而一向驕傲的史塔克最後也承認了自己的錯誤。

 

今天這段情節讓我想起昨天的我(有點糗的我),因為我也和東尼.史塔克一樣(但長得不一樣,有錢程度更是超級不一樣)的原本百分之百非常肯定一件事,但最後赫然發現並不是如此。

 

這半年來租屋處一直遭樓上噪音的騷擾,包括大型器械使用的聲音,宛如電鋸或牙齒鑽孔的聲響直接在頭頂上爆出;不知道用什麼敲地板的聲音、小狗半夜散步的腳步聲、還有最嚴重的,是抽水馬桶使用之後補水的幫浦故障會發出巨大進水嘎茲嘎茲聲三不五時不分晝夜的來襲,這個故障竟然半年來都不修,就這樣讓它發出巨響虐待自己也虐待鄰居。

我基本上只有播報時才會出門,其他時間都是在家準備;而播報有經常是三更半夜,所以可以說我白天天天在家,這也讓我幾乎是天天受到這些噪音干擾,經常火大到要拿東西敲天花板表達抗議。多數情況我一敲,樓上會稍稍收斂。但唯獨抽水馬桶進水的巨大噪音,始終無法改善。

昨天清晨12點半噪音又響起,正在努力入睡想睡到半夜兩點起床去轉播的我頓時被吵醒而睡意全消,那股怒火真的是難以抑遏。結果昨天下午又幾次抽水馬桶的故障噪音及大型企業的噪音,實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我提筆寫了紙條抱怨,然後傍晚貼在樓上鄰居的門上。

 

貼上後不到半個小時,鄰居來敲門了,邀請我上他們家把事情弄清楚,我也就孤身上樓了。對方母子不斷喊冤,說他們的馬桶沒有問題啊!還請我進到兩間廁所示範給我看。這下子我頓時傻眼!我可是百分之百的肯定這聲音來自我們家樓上啊!因為聲音的的確確就來自我的天花板上方啊!

但結果,檢查了兩間廁所的馬桶,都沒有任何問題啊!也就是說,我聽到了抽水馬桶補水故障聲音,絕對不是我以為的樓上鄰居所造成的,是另有其人!(酷寒戰士後來知道是被人陷害的,但這馬桶故障的究竟是整棟大樓22戶住戶的哪一戶啊?該怎麼找啊?挨家挨戶地敲門詢問嗎?)

 

頓時,我其他的訴求,包括重型器械的聲音(後來找到了,的確是他們家的Dyson吸塵器,他們也承認了,堅持只有白天「偶而」吸狗毛時使用......)、包括狗狗的腳步聲(但狗狗一直用無辜可愛的大眼睛看著我,讓我根本抱怨不下去......)、以及莫名的敲擊聲(他們說也是狗狗造成的,會盡力制止......),通通變得無關緊要了;因為我最在意所提出的第一訴求,明顯是我誤判了,跟他們家沒有關係啊!(就像是酷寒戰士還是幹了很多壞事,但偏偏維也納的事情就不是他做的)

 

我只好跟對方道歉,「我判斷錯誤了,確實不是你們造成的,請原諒!」然後看著那台Dyson吸塵機、看著狗狗,其他也不能說什麼就乖乖地下樓了。

 

然後現在PO文打著打者,樓上的小狗又開始讓樓下聽得一清二楚的午夜散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