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features_5783685a-800x533.jpg

禮拜結束後跟值班的長老聊天,長老提及他們的職責必須要儘量記住會友們臉跟名字,可能的話還有他的家族家人,職業及家庭狀況等等。

天啊!我們教會可有不只一千個人耶!

 

我自己是一個對於記人非常不行的人。對於一面之緣的人記不住名字記不住長相記不住他在幹什麼,每次碰面都是全新的開始啊!

所以有一次在記者會碰到一位記者,我非常認真的自我介紹然後遞了一張名片給她;這位年輕記者看著我然後有點囧的對我說:「Andy哥,你已經是第三次遞名片給我了......」

 

天啊!毫無印象,過去時在什麼場合碰到?講了多久講了什麼?她是哪個報社跑哪一條線?一點印象也沒有。

而有一段時間,我的工作還是公關經理呢!

 

但我曾經被反問的是,「那你為什麼都記得那些球員?記得他們奇怪的歐洲名字?記得他們的統計數字,記得他們打過哪些比賽、哪個學校畢業的?那個學校的教練是誰?」等等。答案是,我也不知道啊!反正就是記得了。奇怪怎麼好像看電視播球賽的對象會記得(長相、基本資料、發生過的新聞等等),但是常常在工作上或者教會裡遇見的活生生的人,之後卻完全沒有印象?說是因為不重要嘛!都在工作上碰到第三次的不會不重要啊!說是長相很平凡所以記不得嗎?那有的人說NBA的黑人長得都一樣,但NBA球員我可是每個都分辨得出來啊!

 

只能說對於我們自己的腦袋,有太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了!為什麼有的人會彈琴有的人會畫畫有的人會寫文章有的人背得了化學元素表?人都是不一樣的,這也是創造人的上帝給人的好玩禮物吧!如果大家都跟電腦一樣,能夠記得的東西都一樣,那還有什麼意思呢?

 

但我知道我可以播球賽,但絕對當不了教會的長老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