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304_204940.jpg

前幾天因為家裡有客人,忙著陪伴招待之下連續幾天都沒有去理會自己的手機,然後還一直都處在靜音的狀態;結果今天抽空看了一下,有幾通未接來電。

 

電話號碼是認識的朋友,猜測是過年期間打電話來拜個年吧!真是不好意思,我這個人不太黏手機,手機常常不放在身邊,特別是轉播球賽時更是不能接電話都轉靜音,然後常常球賽結束之後也忘了離開靜音模式,然後就這樣子讓電話安靜一個禮拜之類的;所以打電話給我經常會找不到人。

 

因為電視台安排工作都是用電子郵件來往聯繫,所以反而電子郵件多半都記得看(跟收入相關啊!),但手機常常就晾在一邊,有時候從外面回來手機放在包包裡面忘了拿出來,一放就是好幾天啊!

 

說到拜年,以前跟媽媽著時,逢年過節會有親戚登門拜訪送禮,這已經算是古風禮俗了吧!直接到人家家裡去耶!我現在幾乎絕少到任何人家裡去作客拜訪了,朋友碰面都是約在外面喝咖啡或吃飯;直接去對方家裡打擾,感覺除了至親在過年期間吃年夜飯或者回娘家團圓之類的,其他已經變成非常稀罕的事情了。回想一下,過去一年來,除了回岳母家跟去小舅子家過年,有去過任何朋友親人的住家嗎?答案真的是沒有。

真的,不是沒有朋友,朋友也常常約見面,但是去對方家裡?現在已經不流行了啊!

 

所以呢,可能因此發明了電話拜年,打個電話說說話,恭喜恭喜吧!但我家裡沒有市內電話,手機偏偏又常常沒在看,連電話拜年都讓對方撲個空,真是不好意思啊!

什麼?大家都用Line拜年!那就更沒救了喔!我沒有用Line啊!這或許也是為什麼我可以幾天不看手機的原因吧!

 

照片是跟本文沒什麼關係,我愛吃但今年沒吃到的年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