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7e9.jpeg

北深路上有一家蔬果店名為「金椰子」,店內滿滿的蔬菜水果,價錢相對便宜,是我們家很喜歡採買的店家。這家商號最大的好處就是24小時營業,對別人來說可能莫名其妙沒有道理,誰要半夜來買菜買水果啊?但對於經常在凌晨下班的我來說卻是剛剛好。白天這裡採買人潮超多,車子也不是太好停;雖然往前往後走一點距離還是有停車格,但提著重重的蔬菜瓜果並不很想走一點距離。但半夜三更就沒有這個問題了,車子可以大喇喇的停在店門口,然後常常整家店只有我一個客人。

 

半夜時的店員多半只有一人,我因為常常去,所以跟他也算熟了。這是一位染著金髮的年輕中年(我算高齡中年)叔叔,凌晨時分每次去都是他一人。那麼大的店面一個人顧,要負責搬貨理貨擺貨清理瑕疵商品等等,客人進來時再移去結帳,會不會掛一漏萬被人偷走什麼?又或者三更半夜有沒有什麼宵小上門打劫搶錢之類的?答案是不可能啊!你看到這位仁兄就知道了,猜測年少輕狂時可能也出來走跳過,但現在安分守己的每天值大夜班;臉上線條或許不復以往的凌厲,但是也看得出來大概沒有什麼在怕的。更重要的是夏天時總是打著赤膊露出滿身的刺青,看過一次就印象深刻,等閒的宵小哪可能敢上門放肆啊!

 

但我沒有差啊!我反正只是順路回家上門買東西,開始會打個招呼,慢慢的會聊幾句;多半是他問我:「怎麼那麼久沒看到你?」其實金椰子經常光顧,但如果是白天經過,他就不在店裡不會看到,話說白天有另外一批同樣是滿身刺青的同仁啊!下面這張照片是不是很壯觀?有的人看到可能不敢來買東西吧!我是完全沒差啦!

42495760_1374213102708671_3380666026805952512_n.jpg

 

反正就是碰面次數多了,彼此熟悉了。年輕中年(他)跟年長中年(我)兩個人就會聊幾句,反正三更半夜每次店裡也只有我們兩個,從進店挑選到買完結帳幾乎難得有其他客人,聊幾句也不會拖延到誰。結帳時常會拿起櫃台上的即期蔬果藍說:「這個送你吃啦!」我就說:「喔!謝謝啦!」。

 

今天半夜三點進去,買了主圖上那一大堆,足夠家裡吃好幾天了。想一想,我應該是金椰子深夜時段的大戶買菜郎吧!經常性地在深夜進店大買特買,然後也有很趣的結識了這位深夜賣菜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