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4849adab21a31dd7f493d6f5f56ae2a7bb6674d.jpg

轉播球賽的過程當中除了持續盯著衛星傳送過來的電視畫面以外,拜網路進步之賜,還可以透過電腦連上賽事的Live update,持續收到更新的統計數據,作為播報的參考。重大的賽事經常都有自己的官網,提供各類即時更新的數據。另外許多體育網站為了綁住viewers,也會在比賽過程中提供即時的數據。相較於25年前我剛進入這行,現在的轉播工作人員;實在太幸福了,這麼多數據及參考資料,只要滑鼠按幾下,就可以送到眼前。

 

但這些年使用網路的過程當中,意外地發覺了有一種網站資料的提供最迅速最即時,幾乎與比賽可說是同步的!真是非常不可思議。所以後來許多賽事我都會連上這些網站來看數據,但其實這些網站都是運動賭博網站。歐洲超多類似的網站,他們提供的資訊快速詳實,不管是足球、網球、排球等等,幾乎都可以同步更新。重要一點的賽事,他們甚至會找人來寫preview,提供比賽的賽前分析,裡面的內容詳實甚至勝過賽事官網所提供的文章報導。

 

真的是驗證了賺錢的事情讓人最認真。一般的官網其實只是服務球迷,或希望吸引些廣告刊登,但其實反正賣球賽的轉播權利才是收入重點,所以網站的更新速度及時性不是那麼重要。但賭博網站不同了,真的就如電影台詞所說的:「每秒鐘幾十萬上下」。因為牽扯到下注的時機跟賠率等等,所以必須非常及時地不斷更新。對賭客來說那是一定要的;因此我發覺賭博網站賽事Live update的更新速度總是比賽事官網或者ESPN等運動媒體要快了幾秒甚至幾十秒。這對從事轉播工作的我來說那真是太便利太感謝了,能夠在播報過程中講出最即時的正確數字。也因此我成了賭博網站的經常到訪者,幾個小時的比賽轉播過程中都會掛在網站的Live Update視窗上。

 

最近發現在登上網站時,會出現小視窗加註警語;就如同香菸的包裝上一定要加註抽煙有礙健康之類的字句,我猜想也是歐洲法律的規定,加上我連上該網站的頻繁程度吧!最近要播球賽時ㄧ連上網站,就會出現「不可沈迷賭博」、「賭博是要負起責任的」、「網上投注必需年滿18歲」之類的字句,然後還附上「賭博成癮治療」的網站連結。哈哈哈!大概從我使用的頻率覺得我根本就是個賭鬼吧!

 

沒有喔!我從來不賭啊!我對賭球賽一點興趣都沒有。雖然很多朋友覺得我球賽看多了應該是個專家,會在賽前詢問我球賽的看法當作下注參考,但我總是要提醒他們,我根本就是個反指標啊!從來不準的,別相信我,盈虧可要自負不要回來罵我啊!

 

但總之,我常用的運動賭博網站應該已經認定我是個賭鬼是個肥羊,但又被法律要求必須要提醒我賭博的缺點吧!

辛苦了,但我真的不賭球賽。我只是個利用貴網站即時資訊的運動轉播人員,所以看球賽對我來說是穩賺不賠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