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108_202648.jpg

小女兒今天生日,哇!23歲了,她可是全家最小的耶!


幫她慶生的過程中,我突然想起我爸爸。在我23歲的時候,我爸爸50歲。在我的印象中,他一直就是那麼一個成熟穩重可靠的爸爸。

我爸爸一直擔任公務人員,到了50歲也是帶了不少人的主管,在教會擔任長老多年,上班跟去教會總是穿著西裝,寫了一手漂亮的毛筆字。從各方面的角度來看,都是那麼的成熟睿智受人尊敬讓人信賴,對年輕時的我來說,他就是一個......「大人」。

 

但我在這23歲的小女兒眼中,是個什麼樣的老爸呢?

 

我也不太確定......。當然我已經過了50歲,因為膝蓋不太好跑不動跳不起來連蹲下去都要女兒伸手拉起來,然後白髮已經相當不少,外貌跟體能大概是我最顯老態的一面,但是內心裡我從沒有覺得自己能夠像我爸那樣成熟穩重啊!我沒有擔任過高階主管,在教會沒有當過執事長老,除了參加告別式很少穿西裝;在女兒眼中我大概就是喜歡講冷笑話喜歡分享轉播的球賽喜歡看日劇每天打一篇部落格經常在房間地板上鋪了瑜珈墊甩手及做伸展操然後偶而喜歡煮頓晚飯......這樣子的一個老爸。

即將大學畢業的小女兒從來沒有問過我什麼未來方向人生意義之類的大道理,其實我對自己及對人生對這個世界,根本就有太多事情不了解搞不清楚或分明就處理不好(例如邊開車變咒罵前車的駕駛「死三寶」之類的......),可能女兒也看得出來問我也答不出來。

 

是說我雖然覺得我老爸成熟穩重,但我也沒有問過他這些問題就是了。或者......,還來不及問他他就過世了。

 

爸爸過世時54歲,今年我也54歲了,我對爸爸的印象當然就止於54歲。那麼超過54歲的我,是不是能夠漸漸成熟穩重可以信賴?甚至變得比我爸爸更成熟穩重值得信賴?

Very unlikely。我跟爸爸似乎本來就是不同人格特質不同個性的人(個性上我可能比較像我媽吧!),就算再過十幾二十年,氣度穩重度可信賴度大概都不能追上54歲時的爸爸吧!

 

但是,當爸爸也有不同的方式喔!我爸爸或許是比較傳統形象的老爸,我雖然變不成那個樣子,卻可以當個比較不一樣的老爸,不是那麼穩重不是那麼可信賴不是那麼一家之主的模樣,但是可以當陪伴孩子的朋友,既享受他們陪伴在身邊的日子,也隨時願意放手讓他們離去自己飛翔;然後,當個天天在家為他們向上帝禱告的老爸。

 

女兒生日快樂。

 

親愛的爸爸,想念你。

CCI20171021_0002 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