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20.jpg

非常清楚自己年紀越大,身體就越要好好的照顧。

但麻煩的是年紀越大,身體需要照顧的地方就越多,那麼,真的能有那麼多時間跟耐心部位都照顧到嗎?

 

去年牙齒出了狀況,門牙的假牙崩裂,所以花了不少時間跑了好多趟牙科才終於處理好門牙。這時候就理解牙齒的重要性了,蛀牙的疼痛讓人煩躁,裝假牙(或植牙)貴鬆鬆!而且大家都不喜歡去牙科。所以怎麼辦?每天認真仔細的刷牙囉!

最悶的就是早上起來先漱漱口,然後吐出來的水裡面發覺有些看得見的「東西」,多半就是前一晚的吃的菜渣肉末之類的;這時候真的覺得好悶,怎麼讓這樣子的東西在齒縫裡一整個晚上?下次一定要用牙線仔細再仔細地清乾淨才上床睡覺!但真的睡前睏了倦了,常常摔牙還是草率地應付一下而已。

 

眼睛也很重要,沒有好的視力眼力我就不用工作了!(或者該說不只我,大家都不用工作了!)保養之道我也知道啊!按摩眼睛周遭,按摩手指頭顧眼睛的穴位,轉動眼珠子做眼睛操,看遠方,吃葉黃素魚肝油等等。但是每個方法都要花時間啊!能夠每天都找到時間想請來該做這些事情嗎?雖然視力真的很重要。

 

我的嗓子很重要,因為我是靠講話吃飯的。但嗓子怎麼保養?其實休息很重要!喝蜂蜜,吃喉糖,治標不治本。而且,同樣容易忘記啊!因為我還要喝咖啡喝茶喝補眼睛的枸杞水......。

 

五十肩或肩頸痠痛之類的毛病找上門很麻煩,所以要多做伸展運動,拉拉手臂,最好多吊吊單槓。有一陣的常常跟太太到頂樓利用大樓的曬衣鐵架吊單槓,但已經隔了好一陣子沒去了。畢竟不是在家裡面,還要走出門(那就不能穿得太隨便,免得搭電梯碰到鄰居)搭電梯上樓。

 

身體的柔軟度很重要,據說柔軟度不好就是肝不好!所以要常常做伸展運動拉拉筋。這一點我算是很認真有在做的,但每次拉筋全套動作做完總也要個半小時,忙起來時要找出這半小時也不容易啊!今年元旦開始超級忙,球賽轉播很多(或者根本就是太多!),所以三天才拉筋一次而已。

 

心肺功能很重要,要做些運動讓自己的心跳到達一定頻率,提升血流速度,幫助身體血液循環,避免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但出去運動好麻煩喔!所以我們就想買一台健身腳踏車放在客廳。一開始真的利用率頗高啊!幫助自己很次流一身汗很得意;不過今天再想想,好像有幾個越沒有上去過了。,。

 

敲膽經據說對身體也很好,但兩腿每邊要160下,敲一遍也要不少時間啊!

 

幸好甩手我一定有做不間斷,每天至少40分鐘已經超過十年了!但是如果連同上面這些事情,那麼每天要花費多少時間啊?其實還有好多該做的啊!顧膝蓋的,推腹法!金雞獨立,我還有一套拔罐的工具!每天好多事情可以做啊!如果有那麼多時間跟精神的話!

 

是的,越老越多部位器官要顧,但學了一大堆,時間可沒有比較多啊!如何在生活當中將這些保健保養的方法安排進去?讓身體各功能都受到照顧,今年應該好好的來想一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