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70x425.jpg

新的一年就會換一本新的月曆,很多人經常在回顧過去一年發生的事情同時,也會為新的一年訂下目標。但我這個年紀,多半也沒有什麼新的目標了,就是一樣的事情每年反覆而已;只是突然想到,那麼還能反覆幾次呢?

 

網路上查到台灣男性的平均壽命是77.3歲(女性是83.7歲),而日本的男性平均壽命是81.1歲(女性87.3歲!),我稍微折衷一下假設未來台灣男性的平均壽命會再提升,假設到80歲好了,那麼,很多事情我還能做幾回呢?

 

前天跨年夜大家都看煙火,我在準備球賽沒有看,但我邊準備邊聽了NHK的紅白歌合戰,但無論如何,這都是在新曆年最後一天會做的事情,那麼如果我能夠活到80歲,我應該還能夠看到27次跨年煙火或者紅白歌合戰吧!同理一年一次的事情還包括能再吃27次年夜飯,吃27次冬至湯圓,看27次溫布頓網球賽(在電視上)及27次奧斯卡頒獎典禮。

 

27次!其實沒有想像的多喔!

 

這幾年的安排是兩年換一部「新的二手車」(舊車貼點錢拿去換一部新ㄧ點的舊車」,那麼還可以換13部車吧!

 

滿月?每個月有一次滿月會掛在天上,但包括天氣因素包括有沒有時間抬頭看天空等等,我估計大概每四個月才會看到一次天上的滿月吧!那麼還會再看到滿月高掛天上81次而已(還是越老越有時間抬頭看月亮?)。

 

每天早上起床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但再想一想,真的理所當然嗎?如果只能活到80歲,我大概剩下9800多次早上爬起床的機會了。

呼吸更是理所當然,大概量一下我每分鐘大約呼吸18次好了,那麼我還能再呼吸個2億5千5百萬次,聽起來好像還不錯,至少比起床次數看起來好多了。倒是我的ㄧ位妹夫有一個妙論(謬論?);我曾經邀他一起去打球,他說曾聽過一個人一輩子的心跳呼吸次數是固定的,激烈運動會讓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在短時間內用掉太多次呼吸,所以去運動的話壽命可能會變短!天啊!虧他還是台大教授......。


我每週到教會做一次禮拜,一年52次,那麼大約還有1,400次去做禮拜的機會!(但我應該已經做過2,800堂禮拜了)

目前參加的詩班每個月獻詩一次,那是我猜我沒辦法唱到80歲,假設唱到70歲(那已經很了不起了)好了,那麼愛唱詩歌的我還有200次左右的獻詩機會。

 

我大概三個月剪一次頭髮,所以算一算只能再剪108次了!(如果還有頭髮的話......)

 

去年我播了250場網球比賽,如果我能夠轉播到65歲(應該沒有人要聽80歲的人轉播網球,一天到晚對觀眾說我曾經看過山普拉斯爺爺打球過喔!),那大概還有3000場比賽......。

 

四年一次的奧運,我大概還能再看到......七次而已;世界杯足球賽今年剛過,如果我能夠活到80歲,那我還可以看到六次世足賽。

同理四年一次的還有總統大選及立委以及縣市長縣市議員選舉,總統跟立委我還能夠投七次票吧!但剛過的縣市長及縣市議員選舉,還剩下六次可以投而已。

 

從十二生肖來看,每十二年輪到我生肖的年份。哇好可怕,竟然只剩下兩次龍年了!

 

哈雷慧星76年來地球一次,下一次是2061年......。謝謝,我們天上再聯絡。

 

而以上的計算都有些假設前提,那就是我的身體機能還OK能夠負擔。

看煙火看紅白歌合戰看溫布頓看奧斯卡,前提都要眼睛看得到啊!

吃年夜飯及冬至湯圓?那要能夠吞嚥得宜啊!插管是沒辦法吃湯圓的。

換新一點的二手車,前提是自己還能開車吧!不會逆向開上高速公路吧!

早上爬起床?那就不能先中風變成植物人啊!

去做禮拜?也必須體能跟神智要是能夠出門的狀態。

上台獻詩,那要嗓子還能唱,而且爬得上臺階。

播網球,頭腦必須還清醒,眼睛要沒有白內障。

投票?那必須要能出門,或者請得起人幫我用輪椅推出門,同時還能夠記得該投誰啊!

 

生命當中很多看似理所當然的事情,其實認真看待,沒有什麼是絕對理所當然的。每一次發生都是寶貴,並且認真思想會讓人害怕,因為所有事物,都是每過一次少一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