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4982951-2167553387_n.jpg

去年日本年終的「紅白歌合戰」節目中,有一個新哏是一邊唱歌一邊挑戰連續劍玉托球成功的紀錄。如果不知道什麼是「劍玉」,那就是這個啦!

3154644963_219598779.220x220.jpg

目標是歌手一邊唱,然後周遭的參加者一個一個接力連續托球,一直到該首歌曲結束要全數成功。但偏偏過程中有一位先生出現失誤,儘管其他一百多位通通都成功,但就是中間一個失誤,挑戰締造紀錄的企圖就失敗了。

 

沒想到今年「紅白歌合戰」同一位歌手竟然決定再拼一次!雖然是重複去年的活動,但卻讓我們看節目的人緊張莫名,很擔心過程中又出現失誤啊!那明年怎麼辦?拼第三次嗎?(當然前提是這個歌手年度當中的表現要紅到能夠被邀請上紅白)

幸好最後順利過關,每一位參加者都托球成功。我們在電視前的一家人也在最後歌手唱出最後一個音,然後完成托球之後爆出歡呼!(其實干我們什麼事啊?)

 

這讓我想到人的創意還真是無限啊!紅白都已經69屆了,去年還會想出邊玩劍玉邊唱歌這個新哏,然後功敗垂成,也讓今年出現了看紅白過程中最緊張的一刻,最後紅組白組誰輸誰贏反而一點都不重要了。

 

另外一個就是我非常想知道去年唯一失誤的那一位先生,今年有沒有在參加者行列當中?如果有,他的壓力一定非常之大啊!因為去年就是因為他一個人的失誤搞砸了一切。但話說回來,他應該參加嗎?如果我是他,接到邀請我會去參加嗎?再來如果我是團隊主事者,那麼我應該邀他嗎?這件事情其實很複雜啊!是不是應該再給他一次機會贖罪?但是不是因此太做作反而造成他更大的壓力?邀請他好?還是不邀請他比較好?

 

最後,就是我覺得劍玉接力這個哏雖然讓我們看得很緊張到最後很開心,但對這位參加的歌手來說是好事嗎?整首歌的過程中應該沒有人在看他唱歌吧!所有的目光應該都盯在分割螢幕中劍玉一個一托住的分割畫面吧!的確我現在對於演唱的歌手的名字及臉孔一點印象都沒有啊!就只知道是為男性的演歌歌手,高矮胖瘦一概不知啊!

 

週六(1/5)緯來日本來會再播一次紅白歌合戰(加上中文字幕,我們昨天是看NHK,沒字幕的,幸好老婆會解釋給我們聽),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看這個劍玉接力喔!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