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28092251.jpg

本週的工作有兩場NCAA籃球、六場NCAA美式足球,這是有賺錢的;但另外還有兩個不賺錢的事情,一個是幫一家公司帶一段Team Building的活動,例外就是今天晚上在教會的一個小組有30分鐘的見證分享。

原本以為十一月網球季結束之後,十二月會是休息的一個月份,沒有想到工作還不少,加上工作之外的外務,年終變得非常忙碌,但是,年終獎金是沒有的。不過無所謂啊!整個月如果都沒有工作,也是會無聊的。

 

但回顧一下本週自己做的事情,轉播工作裡籃球跟美式足球已經是兩個不同的範疇,規則不同球員不同氛圍不同,轉播的節奏也不同;除此以外,見證分享是講自己生命及信仰經驗的上台演講,再加上要結合公司目標構思出趣味競賽,然後自己上台帶大約一個小時不讓大家睡著的活動遊戲,這又是另外一種類型的事物。

想想如果要多年一直重複做一樣的事情,以我的個性可能也耐不住;但因為這些不同的賺錢的以及不賺錢的事務內容讓生活有些變化也是不錯。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可以做那麼多雜七雜八(好聽一點是多才多藝)的事情?的確,感覺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專才,沒有能夠長久專注於單一的事物,生命中就一直有變來變去的事情吸引我的注意讓生活豐富多變。

所以我雖然念會計,但沒有辦法專注一輩子做會計做財務,跑去教會計但同時又兼差轉播籃球,在星巴克做經營企劃但跨足法務以及公關,到adidas做運動行銷但卻常常幫忙總經理英文講演即席翻譯成中文,另外順便負責行銷費用控管及預算編製。然後現在做運動賽事轉播工作,但還兼差財務顧問、幫忙員工教育訓練、到教會及學校團契演講、以及翻譯聖經讀經教材。

 

但其實這些額外工作多半不能幫我賺錢沒有幫助我升遷,就好像即席口譯這份工作,過去在adidas並沒有讓我薪水比較多,現在幫靈命日糧的翻譯也都是義工性質。我曾經想過如果我能夠專注一件事情做到最好,例如一輩子都待在我第一份工作的會計師事務所負責查帳一直到現在,我的人生應該會非常不同;這當然已經不可能,但無論如何,亂七八糟各不相干的工作/興趣/專長,卻讓自己的生命更豐富較不會無聊。

 

曾經覺得自己會得事情這麼雜可能是因為從小在教會長大,長期擔任團契委員幹部主日學老師之類的訓練下來,教主日學、上台帶查經聚會、組織團契同工會議、主持聖誕節晚會、參加詩班、在教會打桌球辦桌球賽等等,各式各樣的事情讓自己廣泛參與各項事務。但是再想想,好像也不見得是這樣,因為教會團契那麼多人,也沒有大家都跟我一樣雜七雜八庶務一堆,還是很多人一輩子從事同樣的工作專注於自己的唯一專業啊!

 

總之,在年終忙了一大堆事情,2018年快結束了,這並不是輕鬆的一年,但仍然是多采多姿的一年囉!

 

主圖是這次負責Team Building活動的同工在活動結束之後一起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