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export1545924451341.jpg

男人跟女人果然是很有差別的(這當然是廢話)。

晚上跟小學同學碰面吃飯,這群國小五、六年級籃球校隊的同班同學,上次碰面是去年12月30日,相隔一年又約了一次吃飯,關鍵因子當然是長年在中國深圳的莊回到台灣,才能促成這樣子的碰面。

 

約的是晚上六點,大家都算準時,六點整來了五個,缺一位遲到半小時,但也算OK。

到了八點,住在高雄的林說已經買好了八點半回左營的高鐵票,所以要先離開去台北車站搭車了。想一想不可思議,他專程搭高鐵來回台北就為了吃這頓飯,實在非常夠朋友;但再想一想另一個不可思議的是,既然是專程上來吃頓飯跟一年不見的老朋友碰面,為什麼不覺得為了讓這頓飯值回票價,應該要在餐廳坐久一點吃久一點更重要的是聊久一點?北高來回的高鐵票不便宜吧!一年一次碰面不算密集吧!當然要待久一點囉!

那麼,怎麼會訂八點半回去的票呢?那就表示這頓飯最多只能吃兩小時啊!兩小時能講到什麼話啊?

 

前一陣子跟太太還有她兩位好朋友同樣在這個餐廳吃飯,四個人一邊吃一邊講一邊笑,滔滔不絕的時間好快,六點多開始吃一下子就晚上快十點餐廳都要打烊了,而根本講得還意猶未盡啊!

但今天六個五十多歲的歐吉桑,大家當然也是很開心能夠碰頭,四十多年的老交情了畢竟,從小學五年級認識到現在,國高中常在一起,大學碰面減少,畢業後各奔東西,但還是維持聯繫,到了四十多歲隔了好幾年不見(一個在中國一個在高雄,要湊也的確不容易),後來終於湊齊決定恢復碰面了,一年一次也不算多吧!但林竟然覺得待兩個小時就夠了?

 

但更有趣的是,林真的先走了,剩下的五個人繼續吃一點但吃不太下了,繼續講但慢慢空白的時間變多了;結果只不過到了八點半,安靜一陣子,肚子也實在太撐了之後,有人提議「差不多了,該走了吧!」,「好啊!走吧!那明年等你回台灣再約喔!」,「OK,大家bye bye!」然後瞬間鳥獸散,我下樓開車,在九點以前回到深坑家中。

 

回到家的時間可能連太太女兒都有點驚訝,怎麼聚餐這麼早結束?

「啊就......,沒話了啊!」

 

真的耶!我們小時候碰面也沒有在聊天的啊!國高中每次約出來都是約在籃球場,碰面就是打球啊!打了大半天四、五個小時,然後揮手Bye Bye回家。會講到的話大概就是:「現在幾比幾?」「5:3」「犯規了啦!」「哪有?碰到球沒碰到手啦!」等等這幾句而已吧!

難怪年紀大了,約出來不打球光吃飯,還真不知道要說什麼。小朋友的狀況?去年update過了;婚姻狀況?已經結婚的都還跟同一個人,還沒結婚的就還沒結婚;這個年紀如果還沒結婚的要結婚那可會是不得了的大事了!

 

那麼今天的話題主要是:

  • 「攝護腺開始不好了,晚上要起來尿尿兩次這樣子好難睡……。」「什麼?你要起來三次!那你比我慘!」
  • 「我最近有心律不整的問題,都不能運動,體力越來越差了......。」「我也不行運動,我是膝蓋不好,連爬樓梯都一定要扶著扶手。」「聽說打玻尿酸有用是不是?」「我倒是開始買維骨力來吃了」
  • 「我最近血糖藥沒有繼續吃了,但血糖好像還可以......」「我戒酒一陣子了,但現在可能要在戒菸了,身體真的不行了」
  • 「以前還騎重機,現在越來越怕,早就賣掉了,連開車都變得好膽小戰戰兢兢......」「對啊!別人開那麼快我看了都怕,開車真的要小心啊!」「你騎自行車的不是更危險?酒駕的那麼多?」
  • 「我媽媽在考慮椎間盤要不要開刀?」「我爸上次開了,結果身體整個變糟......」
  • 「記性真的開始變好差喔!事情一下子都忘光光。以前都笑我媽,現在我也是這樣。」

反正就差不多是這類的歐吉桑話題,個別問題不會有結論,但是整合起來有共識;共識就是,我們都老了。

 

但是話題的最後一項,記憶力減退這個問題,說不定是未來我們聚會談話內容的根本解決之道!過幾年碰面時,每次都可以把去年講過的話題再拿出來講一次,反正大家一起越老記性越來越差,去年講了什麼全部都忘光光了,那就全部重說一次吧!

 

重要的其實不是講了什麼!重要的是我們認識了四十多年還能夠聚在一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